【叶蓝】小日子 01

·我可能是个日常狂魔,简直想开个日常系列。

·专注叶蓝甜饼三十年。

·那这篇就是个新的小系列的开篇。

·枕边夜话


蓝河已经连着熬了三天夜了,白天昏昏沉沉睡到下午,醒了又不好好吃饭,叶修瞅着不成,这天晚上围观蓝河推完一波boss以后就对着那头的春易老等人代请了假,催着蓝河去洗脸刷牙早早睡觉。

事实证明时差不是一个晚上就能倒过来的,加上蓝河本来就习惯晚睡,两个人躺到床上后就开始大眼瞪小眼。

叶修说:“你睡啊。”

蓝河说:“睡不着。”

叶修眨眨眼,有点蒙:“我怎么觉得你比刚才带团打本的时候还精神了。”

蓝河黑线:“因为按前几天的作息来讲,这会儿我应该正好推到中途,是脑细胞最活跃的时候。”

叶修不置可否:“虽然我觉得你有点像在胡扯,但还是勉强赞同一下。”

蓝河笑起来:“滚。”

时针指向十和十一之间,分针颤颤巍巍地挪着身子,秒针从它上面灵巧地掠过一圈又一圈。床头灯发着柔和的光,映得整个房间安详又静谧,叶修支着身子低头看蓝河,灯光把恋人的脸庞衬得像是块干净的玉,手覆上去却不会感到冰冷,温暖得很安心。

蓝河抬眼看他,没说什么话,只是拍拍他的手,目光里带上几分询问。叶修便笑:“热乎。”

“抽屉里有暖宝宝,给你拿出来充个电?”

“不了,没你的脸手感好。”

蓝河一脸“受不了你”,却突然想起来叶修这几年好像是养成了这么个习惯,到了冷天就拿他充当人体暖宝宝,无论走在外面还是坐在家里,经常是罪恶的手一伸就伸进他的衣领,环着他脖子喊着“好冷”,把他吓到多少次他都懒得去数。作为一个南方汉子,他确实比较抗寒,但叶修好歹也在H市呆了那么多年,怎么就这么经不起冻。

他也问过好几次,回答无一例外就是“对啊天生怕冷”“北方人的魂不灭”“老了不经冻”,颇有种敷衍的味道。

但今天他也还是没兴趣去揭穿,只是拽开那只手,说了句“少耍流氓”。

叶修耸了耸肩,说:“我要真耍流氓就怕你没力气招架。”

蓝河的脸飞快地红起来。

 

不过这也算是个难得的夜晚,叶修恍惚觉着两个人似乎很久都没这么安安静静躺在一块聊天,便撺掇蓝河让他再讲讲以前上学时候的事儿。蓝河皱眉:“我总觉得已经给你讲过七七八八一大堆了?”

“德行,每次讲讲就跑题,我到现在都好奇当年给你塞情书的小姑娘后来怎么样了。哦还有你初中那会转了学的好哥们。”

“每次我被谁带跑题的?你还总打岔。”

“我的错我的错,只要是你讲的我都爱听。你再多讲讲。”

蓝河只好开始思索还有什么事是叶修没听过的。他的讲故事水平并不怎么样,从小写作文没少挨批评,有时候讲着讲着自己都听不下去,也不知道叶修为什么爱听,还对他故事的很多细节都格外在意,之后再说起来的时候很多比他记得还清楚。

相反,叶修在这方面倒是一把好手,说事情通常也没用什么大道理,可就是能明明白白地表达出来,童年少年时期很多事也讲得颇具画面感,三言两语就把一个场面描绘出来,让蓝河不得不说一句佩服。可叶修还是更愿意让他来说,像是做惯了倾听的一方。

“你讲故事的时候特别可爱,小表情多,尤其是憋不出来词的时候。”

蓝河真不知道叶修是粉还是黑了。

果不其然在回忆过往到一半的时候叶修又打岔:“我说,你怎么总这么招小姑娘喜欢?以前是你这个同桌那个课代表,后来是社团的学妹,现在网游里还成天一帮小姑娘每日告白‘蓝团嫁我’,真是虎狼环伺啊。”

蓝河睨他:“叶神,您的迷妹更是一抓一大把好吗,别来和我这样的凡人相比。”

叶修画重点:“那也是我出名之后。但你这打小开始身边就一个接一个啊,这么看来我能捞到你真的是走大运啊。”

“能别把我说得跟河里的鱼似的吗?”

“哎不过说到这儿,你以前是不是也暗恋过哪个小姑娘?没关系,我不介意。”

“嗯……高中那会隐隐约约喜欢过邻班一个女生吧,长得还蛮好看的,一起参加过一个辩论赛,就比较熟。”蓝河努力回想了一下,说了几句,结果看到叶修别扭的脸色,笑着拍他,“还说不介意,坦率一点又不会怎样。那你呢,你暗没暗恋过谁啊?”

没想到叶修的表情却很平淡:“从小被老头子管教,一门心思就想着怎么斗争,哪有什么时间想这些。离家出走后接触荣耀,青春期全投进去了,要说暗恋谁,也就一个你了吧。”

“……哦。那这么说,我、我也挺走运啊。”

“结巴什么。”叶修恢复到平常的笑容,“结巴”却像个关键词又戳到他某一处记忆开关,直接跳到某一年某一天的场景。语气不知不觉变得酸溜溜起来,“当年我领你去上林苑,你还结巴呢是吧。”

叶修到现在还记得,把蓝河领回去和兴欣一大帮子人见面的时候,欣慰看着自家小对象迅速融入集体中去。蓝河是个擅长打交道的,和包子都能聊得投缘,可唯独面对苏沐橙,总是结结巴巴说不明白话。害羞也就算了,还注意力全部集中了过去,大家伙坐下来聊天,苏沐橙问什么他就答什么,叶修几次试图插话,都以失败告终。

叶修就不高兴了,提溜着他到了小二层的楼梯口,蓝河一脸懵逼地被“对峙”。

“你怎么回事儿啊说话还磕巴?”

“不是,联盟女神就这么搁在跟前,换谁谁不能激动一下啊?”

“然后你就光听沐橙讲话了,都忘了我是吧?”

“哎,老叶,这你就不对了。”方锐本来路过,见状立马来打圆场,他单手搭着叶修的肩,另一只手拍拍蓝河,“醋可以吃,但你得知道,自古姑嫂是一家。”

叶修挑眉:“好像是这个理儿?”

蓝河黑人问号脸:“Excuseme?”

 

“沐橙后来还笑话我好久呢,说我对自己忒没信心,领对象回来还危机感满满。”叶修说着都觉得有点不好意思,接收到蓝河“你还知道”的目光就干脆委屈起来,“但咱俩那会儿才刚处上,你还成天怼我——好吧到现在也这样,对着别人就如沐春风的,你说我能不误会吗?”

蓝河笑了一声,上手去捏叶修的脸:“叶修你怎么越活越幼稚,今年贵庚啊?五岁撑死了吧。”

“瞅瞅,成天对我没好话。我当了忠实蓝吹这么多年,也没见蓝河大大主动给个爱的亲亲。”

“哇大半夜的,叶修你说什么肉麻话啊,鸡皮疙瘩都起来了。”蓝河嫌弃地改成拍脸,却被叶修抓住了手,还响亮地亲了一口。他的脸就一下子红起来,惹得叶修揶揄,“咱都多少年了,你怎么脸皮还这么薄。”

“你第一天知道吗?放开放开,看在你向我吐露真心话,我也来给你答疑解惑。”

“成成成,蓝老师您说。”叶修收回了不安分的手,眼睛瞪得晶晶亮,让蓝河想起来小学时候同桌听老师讲课的模样。这么多年俩人在一块待着,他性子腼腆些,叶修就干脆活成了个活宝,早期逗他逗得来劲,后来自成一家,俩人要是吵了架就围着他讲单口相声,有时候不仅把他逗得消了气,叶修自己也乐不可支。

都说两个人会越活越像对方,但不像也有不像的乐趣。就像现在他看着叶修一脸期待的样子,准定三分是存着捉弄的心思,另外七分等着他落套,扮委屈装糊涂,无非就是看准了他心软,想从他这里讨到点甜头。那他只好睁一只眼闭一只眼地顺着他,毕竟本来就拿这人没办法。

说到底,他们都在互相迁就。

“首先有很重要的一点我希望你能明白。怼你,纯粹是第一生理本能。”蓝河义正辞严,全然不理会叶修“小蓝你爱我爱得真是简单粗暴”的哀嚎。

这是大实话。当年从和叶修打第一个照面起,到后来的许多次交集,再一直延伸到相伴多年的如今,“怼叶修”早已经成了蓝河生活中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他相信全联盟也都是这样的。这个人强大到不可思议,光芒夺目,对话时却会让人觉得这就是身边活生生的人,还是因为太过实诚有点欠揍的那种。

刚开始他好面儿,不想和这人有过多口舌,后来就不成了,不怼回去简直显示不出他们大蓝雨的骨气来,自然而然地成了那段时间的日常,就事论事无所顾忌,如今每每想起都对那段时光心情复杂,又怀念又对那时的自己很是钦佩。等确定了关系,大概就是出于自身性格,面对长辈和小辈他能做到谦恭和顺,对上亲近的人便难免要有点任性掺在其中,对着叶修尤其如此。

倒也不知道哪来的觉得叶修能全盘接受的自信。

“然后说起来当年的事,我也算历历在目。我就是和沐橙多说了一会儿,你人就不见了,过会又神出鬼没冒出来,一看就是在找存在感。就也没想搭理你,结果你就开始找茬了。”蓝河摊手,顺便再来一波嘲讽,“幼稚还小气,没点大人的样儿。”

说着又像是想起什么,脸红地咳了咳:“反正就是无理取闹。”

灯光昏暗,叶修倒是没发现他脸色的异常,只是顺势更委屈,眉毛都耷拉下来,配上天生的半垂眼,看上去颇像只无精打采的犬科生物:“你对我评价这么低啊,看来这些年你没少受委屈,好吧,你快把你的不满都说出来,我一定一一改正。”

“我对你的不满多了去了,这么一时半会说得完吗?”

“真难过。我睡了。”叶修作势要躺下来蒙上被子,不见蓝河有什么动作,便只是躺了下来和他在枕头上面对面。他无可奈何地笑着叹气,刮了一下眼前人的鼻子,“你这不愿意配合我的脾气,是傲娇还是叛逆啊?”

“本能?”

“这两年吧,才发现的你好像只对我这样。虽然对于这种特殊我笑中带泪,但觉得你有点小性子也挺好的。或者说你怎么样我都蛮喜欢。”

又来了,这种直球。俩人从相处之初,叶修就一直是打直球的一方,不知是天性坦率还是实力使然,总之是十分直白,什么想法什么计较从来表达得一清二楚,后来也是叶修先表的白,把意图隐匿心意的蓝河照了个透彻。正式在一起后,更是没什么顾忌了,随时随地来个日常告白,往往撩得蓝河毫无招架之力。

大神永远是大神,叶修果真是他一生的标杆。与榜样一同生活的许先生又开始了日常羡慕和日常自我鞭策。他默默对自己说要不和叶修坦白一下心里话,可一旦看着叶修,话到嘴边就又成了——

“那今后你也多担待。”

“哎。”

叶修笑得爽朗,蓝河在心里默默流泪。输给这个人了,一败涂地。

“但是啊——”叶修话锋一转,引回了之前的话题,“小蓝你这么特别对待我,究竟是把我放在了多特殊的位置啊?”

那爽朗的笑容掺进了几分不怀好意,显然是看穿了他的心思,还偏要反问一句。真不知该说这人是容易满足还是得寸进尺,这个幼稚的坏蛋。

但他偏偏这么喜欢他。

当然,最后这句他是不会说的。

 

“啊,都十一点了,我困了,晚安。”不容多说地关了床头灯,听得枕边人轻轻的笑声。随后腰上传来熟悉的温度,拉着他往内侧靠了靠,然后两个人头抵着头,彼此的气息便近在咫尺。

唇畔一抹温热稍纵即逝,那人说了句:“睡吧。”

他闭着眼“嗯”了声,抿着笑轻轻回抱住对方。

整个世界都瞬间变得宁静。

 

好梦。


===============================================

仍旧半夜神奇产物,也不知道俩人睡前唠个嗑能让我写出这么多话来。

想写这个梗也很久了,枕边面对面聊天这个真的是,不是说人在夜晚的时候心比较柔软然后容易抒情然后天雷勾动地火(对不起我不太会写这种部分

可能因为我懒所以一直不敢放开了写自我构造的世界观的长短篇。怕坑。我努力改一改这毛病。

谢谢能看到这里的你www


评论 ( 6 )
热度 ( 68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折藤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