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蓝】小日子 02

·仍旧是日常。

·一次由周边引发的情侣冷战(单方面

·“叶修只知道,他失去了他的蓝河。”


叶修有幸得到对象邀请,去了人家里,一进门就看见客厅大书柜上整整齐齐码着夜雨声烦的各类周边,冰雨模型、珍藏版卡盒、画集还有各类手办,还一尘不染,在玻璃窗里崭新得能发出光来。

叶修啧啧感叹迷弟的力量,转头看见墙上清晰的放大版签名海报,沙发上也认真摆上了一排夜雨声烦各种造型的抱枕,顿时有种心塞的压迫感,仿佛黄少天就坐在这里,一个接一个实体化的文字泡向他砸来。

“许博远你别是把你工资都投在黄少天这些周边上了吧。”叶修端正地坐到沙发扶手上,像是不忍心弄乱整齐的摆放,“这么真爱,少天真是好福气。”

蓝河正忙着切水果,听到他的话就从厨房里探出头,有点小得意地笑起来:“怎么,羡慕啦?”

叶修若无其事地玩手机:“羡慕什么,我像是缺粉丝的人吗。”

蓝河点头附和他:“对啊,我们叶神愁什么人气,就比如千成你还记得吧,他家里简直要被一叶之秋占领了,哦后来干脆成了真人粉,你的什么周边都买。”

叶修说:“哦,挺好。”

等蓝河又重新进去,叶修就像是泄了气,向后仰倒在沙发上,脸上的表情也不再那么云淡风轻。

如今真是风水轮流转,他也有会嫉妒黄少天的一天。


现在正是炎炎七月,G市的太阳比H市还毒上几分,空气中满是潮湿的水汽,蝉鸣声似是永不停息,在浓密的绿荫里唱着夏日诗。

蓝河盯着心不在焉吃着西瓜的叶修看了好久,在对方马上要开始咬瓜皮的时候及时出手制止,递过去两张湿巾,又摸摸他的额头:“中暑了?”

叶修耷拉着眼皮,声音明显比平时要小:“头有点疼,还有点恶心。”

蓝河眉头便皱起来,拍拍他的手:“没胃口就不要吃了,进屋去躺会。”然后往厨房走,回头又不放心地叮嘱了一句:“窗户应该已经开着了,床头柜上有一壶水,你喝点水再睡觉。”

叶修按了按额头,走到小走廊里,左手边是书房,那另一边大概就是卧室了。他慢慢走过去,推开门,愣了一下。

很符合蓝河风格的房间,陈设简洁,主题色倒是出乎意料的灰蓝色,和客厅的米色主调有种微妙的冲突感。在他的印象里,蓝河性格是偏暖一点的,又有点理想主义的感觉,他设想过的房间色调差不多是柔和的浅蓝色。或许蓝河也随了他偶像,看起来柔软好懂,实则冷静沉稳,理智得出奇。

他可能还没有那么了解蓝河。叶修摸到床边躺下,盯着天花板兀自发呆,眼前一会是蓝桥春雪舞剑的姿态,一会是蓝河那张模糊的系统脸,一会又是许博远认真的侧脸。

等会。叶修敲敲自己的脑袋。今天怎么这么多奇奇怪怪的念头?是不是因为中暑……

蓝河端着凉了些的绿豆汤进来的时候,便看见叶修胡乱裹着毯子睡觉的样子,胳膊交叉着叠在一起,脸的一半埋在枕头里,呼吸声浅缓而均匀。他笑了笑,将碗轻轻放在桌上,又将窗户关小了点,悄悄地走了出去。


再醒来就是傍晚了。晚风徐徐的吹进来,顺便携进了几抹霞色,涂在有些冷淡的墙纸上,有种奇异的温柔感。他坐起身,视线还有些模糊,不适感却已经消失了。环顾一下四周,看到桌上盖着盖的碗。大概是让他解暑的吧。拿过来喝了一口,冰凉的口感,还带着点甜味,叶修砸吧砸吧嘴,把剩下的汤咕咚咕咚喝了个干净。

有人照顾真好。

他脑内开始考虑怎么说服对象跟自己住一块儿,俩人一起住在哪儿,住多大的房子……不经意一扫墙边的书柜,大脑突然当机。

过了几秒,他抑制不住地微笑起来。


蓝河开着麦指挥完一场团战,长长地伸了个懒腰,抬头看看表,是不是该叫叶修起来了。退出游戏界面却看到任务栏里叶修的头像跳啊跳,转头看看房门,疑惑地点开消息。

君莫笑:”蓝啊,你对我的爱隐藏这么深的吗。“

君莫笑:“天天把君莫笑一堆周边宝贝似的供在自己房间里?”

君莫笑:“不过不要害羞嘛,把这些也摆在客厅或者把黄少天的都撤走也行,大胆表露你真实的心声。”

君莫笑:“小蓝?蓝河?蓝会长?”

蓝河无奈地看着聊天界面,不知道该怎么组织语言告诉叶修其实是因为客厅真的没地儿摆君莫笑相关,黄少的另外一部分周边也整整齐齐被他放在卧室的柜子里,这个书房里其实也……

君莫笑:“阿远啊。”

他愣了愣。两个人在网络里认识,称呼什么的其实无所谓,很亲近熟悉的时候叶修问过一次他的真名,他没什么顾忌地告知,这个小插曲便了了过去。在一起以后互相也没什么讲究,想到什么叫什么,知道是对方就可以。

叶修叫惯了他“小蓝”,偶尔叫“蓝河大大”“蓝会长”权当调侃,也叫过全名——有次叶修送他到机场,瞄到他机票时一字一顿读出来,读完还有点不好意思:“念得有点生疏。”

今天这一声“阿远”便让他有点缓不过劲。叶修都开发了几个称呼了到现在……而他,迄今为止,怎么称呼这人来着。

……好像除了“叶修”,就是“叶神”。他这么没创造力的吗。


许博远,男,27岁,陷入对无趣的自己感到沮丧的郁卒中。


“哎,蓝团啊,你忙不忙的啊,我进来咯。”

完败。蓝河抱着头,闷闷地“嗯”了一声以作回应。叶修便推门进来,看他这副模样,乐了:“你干嘛呢,这么颓废?”

“自省。”

“很有思想啊年轻人,晚饭点思考人生?“叶修摸摸他的头,“我饿了,在QQ上敲你你也不回复。”

“你什么时候醒的?”

“刚刚啊。对了,给你的绿豆汤点赞,让我感受到G市的夏日也可以如此清凉。”叶修真诚地赞美着,瞥到电脑边的手办,眼中笑意更深,“你想我的时候就开视频嘛,睹物思人这种事我以为只有我才会做。”

蓝河莫名其妙抬起头,看到他的视线落处又明白过来:“谁、谁睹物思人啊?这就当个装饰品而已。”他的耳朵热起来,要是让叶修知道这手办一开始是被他打算放在床头柜上,不知道还要被调侃到什么地步。幸好他还没痴汉到那种地步……

等等。

“蓝桥春雪或者蓝河都没什么周边啊?”

“啊,你说这个。”叶修自豪地微笑,“我让沐橙帮我在网上订做了一个蓝桥春雪的手办,放在我床头,还有一个蓝河的抱枕放在我床上……”

“卧槽你变态啊!!!!!!”


苏沐橙看着从G市回来以后就一直寂寞寥落脸的叶修,关心地询问:“你这几天怎么了?”

叶修叼着没点燃的烟,闷闷道:“我说我买了点他的周边,结果被讨厌了。”

“为什么呀?”

“我不是觉得那个抱枕挺舒服的嘛,有时候就抱着睡觉,和小蓝说了以后他就一直跟我保持距离,晚上去睡书房竟然还锁门……“

“咳,叶修啊。”苏沐橙目光中带上怜悯,拍拍他的肩,“任重而道远,从哪出的问题,就从哪开始弥补吧。”


几日后,蓝雨俱乐部,网游工作室门口:“请问哪位是许博远先生,请您签收您的快递。”

蓝河一头雾水走出来:“我最近没买东西啊。”

“那可能是您的朋友吧。好的,请您验收。”

蓝河瞥了眼寄件人,很明显是个网名,看起来还有点眼熟。他打开巨大的包裹,往里面看了一眼脸就黑了,对派件员勉力挤出一个笑容:“我知道是我哪位朋友了。辛苦了。”


当日晚,叶修兴冲冲给蓝河拨过去电话,却始终无法接通,便上QQ想发消息过去,结果他翻了五六遍列表都没找到蓝河的名字。

删好友了?小蓝他?什么意思?

叶·一脸懵逼·修随手刷了个小号登上游戏,蹲了半个多小时总算蹲到蓝溪阁的人,打头的蓝桥春雪今天看上去格外冷酷。他大概在部署今天的战略任务,叶修默默向他们靠近、再靠近,合计着待会怎么拦住莫名闹脾气的对象,正好听那支队伍里有人在问:“今天叶神会不会又混迹人群抢boss啊?”

叶修想这孩子成语水平不行啊,他那明明叫小隐隐于野。

“管他什么叶神叶修叶秋。抢咱们的boss,其他谁都别理。”

叶修近乎沉默地旁观了整场团战,在混乱战斗的时候还帮着蓝溪阁给boss补了几刀,结束后,他迅速拦在了蓝桥春雪跟前。

“蓝河啊。”以为对方会扭头就走,叶修紧紧盯住屏幕,计算好了所有的拦截和正面袭击,结果蓝桥春雪并没有动,也并没有说话。

叶修就接着说:“我给你打电话,你不接,QQ上也不是好友了。”我就上游戏来找你。“

蓝桥春雪仍旧沉默。

叶修上前一步:“我知道你生气还没消。所以我给你寄了礼物。”

蓝桥春雪头顶冒起一个六个点的文字泡。

叶修见形势明朗,忙乘胜追击:“虽然我不太会挑东西,但抱枕各式各样我都给你买了一样,啊那个限定版手办是我和主席特意要来的,我看你家没有,以后把那个放到你书桌上也行。沐橙说问题从哪开始就从哪补,你看你还有哪不满意……“

「叶修。」蓝桥春雪发来私聊,「彼此清静一下吧。」

“什么?哎,小蓝……”

 

叶修没有来得及再说什么。

叶修只知道,他失去了他的蓝河。


评论 ( 8 )
热度 ( 37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折藤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