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花】星座配对

这两天身边人一直在讨论星座,觉得这东西挺玄乎的,但是一直不太了解,觉得心理暗示成分也有,学术成分、理论成分也在,这一篇起源灵感是一时兴起去搜狮子座,就想起来平哥和乐哥了。

====

“孙哲平,狮子座和双鱼座配对程度只有40%。”

“你怎么还信星座?奔三的人了?”

“你不觉得这个数值很令人心惊吗?”

“你的智商更令我心惊。”

“你有在认真听我讲话吗?”

“你们双鱼座都这么神神叨叨的吗?”

“你们狮子座都这么愿意开地图炮的吗?”

双方暂时中止战争。先吃晚饭。

孙哲平拎着汤匙,神情复杂地看张佳乐敲手机屏幕敲得指影绰绰,良久,拍了拍桌面:“吃饭时候别玩手机,说你多少遍了。”

张佳乐的手指顿了顿,随即进入了肉眼更加无法捕捉的速度中。

孙哲平挑眉,喝了几口汤,还是忍不住问出口:“和谁在聊天?”

“另一个狮子座。”张佳乐目不斜视划过去一个表情,准确夹起一块排骨,塞进口中,“我今晚一定要研究明白。”

“敢再把衣服弄脏你就……”孙哲平还没说完,就见早已摇摇欲坠的排骨按照他预想中的轨迹落了下去,张佳乐本周第四件白T恤光荣牺牲。他默默闭上嘴,目光怜悯,递过去几张纸巾。

张佳乐冷静地擦了擦脸和手,抹了抹桌子,站起身沉声道:“我去洗衣服。”

“看在你这么惨的份上我就再帮你刷一次碗。”

“大恩不言谢。”

“呵呵。”

他就料到会这样。

 

张佳乐钻进卫生间没一会儿,放在桌子上的手机响起来。孙哲平认命地摘下手套,接起来还没等说“喂”,对面就已经噼里啪啦甩过来一堆话,孙哲平云里雾里地听着,狐疑地瞅了眼手机屏幕,然后开口道:“黄少天?”

“哦!孙哲平啊!张佳乐呢?我要知道是你接电话就不用说前面的了!同样都是狮子座我懂你的感受,其实吧双鱼座呢有时候是想得多了点思维又有点发散,但多听听他们想法还是觉得挺有意思的,你看我和张佳乐能玩到一块儿还这么多年,就说明双鱼座和狮子座没那么相性不合。张佳乐有时候是挺神叨的,可架不住他好玩儿啊,你不也喜欢跟他在一块儿才一直走到现在的吗?哎说到星座我就想起来文州那个水瓶座我真的看不穿,狮子座和水瓶座说是不太对头但我又觉得还好……”眼看着黄少天要比张佳乐还发散,孙哲平立马打岔,“张佳乐和你说什么了都?星座问题啊?”

那头的黄少天应道:“对啊,这人今天突然来了兴致跟我在QQ上讨论大半天狮子座,害我总想起来有个歌手唱的一首七零八落的歌,怪洗脑的,不过张佳乐今晚怎么回事啊,跟叶修他们班那包子小哥上身了似的?”

孙哲平长叹一口气:“谁知道啊,他没头没脑就给我来一句我俩星座百分之四十相配什么的。”

“张佳乐思维挺跳跃的,可能就是随手一刷微博吧,又容易想东想西。别和他较真,过会儿就又想别的了。”黄少天声音突然低下去,安静了几秒钟,说,“吓我一跳,是魏老大刚才走过去了,我说什么东西一亮一亮的。”

孙哲平也安静了几秒钟,说:“黄少天,为人师表,该看晚自习的时间点你蹲在楼道里打电话扯闲篇儿?”

“刚那节课是王杰希的化学晚修,我呆办公室里也没什么意思啊。哎你别说,我们班小姑娘一到老王的课后就问题特别多,学得特别用功,我还挺欣慰的。文州的课问问题的人也挺多,就是到我的课基本都是上完课就像完成任务似的,要不是他们成绩还不错我真该考虑考虑加课了。”黄少天讲得来劲,孙哲平却意识到这原本该是他和张佳乐的通话,抬眼看到换了件上衣的张佳乐从卧室溜达出来,便招呼过来,指了指手机,“黄少天。”

谁知张佳乐却看看他,扬了扬下巴:“你俩交流的怎么样?”

“不就平时唠嗑?他蹲楼道里打过来的,换你?”张佳乐便接过来,“哎,话痨,喂蚊子呢?”

“得了得了,我还不知道你,别翘班买夜宵啊,不然我带头鄙视你。”

“星座这话题求你别和喻文州提好吗,回头他指不定怎么训我呢。……好好好水瓶座的资料我帮你查,可你也不看看自己总被牵着走的德行,我们平哥和你不在一个level好吧?”

“哎你怎么就会和我冲啊?你们狮子座这么不讲理的啊?哦我旁边还有一狮子座,不多说了,尽快回去看着你们班高三猴儿吧,没你都该上天了。拜拜拜拜。”

孙哲平看着张佳乐面带嫌弃按下“挂断”,心中百味杂陈:“研究明白了?”

“我觉着黄少天受喻文州影响不小,不能作为一个很好的研究样本。”张佳乐从鼻子里哼了一声,瞥了眼他,语气中又带上点不甘心,“和他聊着聊着就又觉得咱们平哥哪儿哪儿都好,说到底我对狮子座主观性太强,没法做评判。”


孙哲平没吱声,只是又戴起手套,接着洗碗。张佳乐到他旁边给他递碗,又帮忙倒洗涤液。


洗完了碗,俩人坐到沙发上,孙哲平打开了电视却发现张佳乐开始刷微博,他问:“乐哥,咱今天看不看剧?”

张佳乐道:“你看你的吧,我找个测试来做。”说着找了个舒服的角度靠在孙哲平身上。

孙哲平便尽职尽责当起了人肉靠垫,右手拿着遥控器利落点到体育频道。

过了会儿,张佳乐直起身,安静地盘起膝盖,面对孙哲平道:“找机会我要和我们班孩子讨论一下星座。”

“你干脆在你们班黑板上整个星座每日运势得了。”

“诶这主意好。”

“到时候就是冯校来找你了。我期待着。”

“滚。我这不是要给青少年理智认识外来文化的机会吗。”

孙哲平笑:“双鱼座的张老师,想得这么周全呢。”

张佳乐倒是正色:“毕竟可以亲身示例嘛,管他百分之四十还是百分之四,都能一起过得好好的。就说明这只是个参考,但不能当两人相处的衡量标准。”

“……原来是婚恋择偶讲座啊,失敬了。”

“卧槽你这想法好啊,还有什么都尽管说出来,孙老师您很有智慧啊!”

“那你真的只是想单纯讲星座来的吗?!”

几秒钟的寂静后,两个人俱都笑起来,然后仍旧一人靠在另一人身上,各自娱乐,惬意的周六夜晚继续向前行进。


【您和您的伴侣契合度:90%

生活总会有摩擦,可本着相互包容、相互爱护,所有的细枝末节就都有了退让或融合圆满的可能。你们彼此信任,亲密无间,对事物的理解和对理想、信念的坚持大多时候会如出一辙,在为未来奋斗的路上,你们始终并肩相依,并斗志昂扬,没有什么能打倒你们,也没什么可以使你们分离。你们就是彼此的保护伞,是彼此最坚实的依靠。

在将来的日子里,你们或许会遇到难题,但建立于你们之间的坚信可以帮助你们跨越坎坷。平时给予彼此一些小尊重,会有助于伴侣间的良好交流,在必要时请一定坦诚向对方告白自己的心意。无论何时,无论何地。

两个人的生活便是两个人的,一个人的苦不能一个人扛,一个人的甜自然也不能独自来尝。须知人生百味皆共享,千感万绪两心藏,世间千百态你们都共同经历着。

能够遇到与自己如此契合的人着实不易,还请你们珍惜彼此,长长久久相伴着走下去吧。】


其实张佳乐不是什么占星学的拥趸,对于琳琅满目的测试也没有过什么大兴趣。

可他在今天突然明白了点人们为什么如此热衷此类。

偶然的试探得出的偶然的好结果,尽管概率和准确度上皆不尽然本真,却还是会让人觉得,“这大概就是目前的、将来的幸福的我吧,我还算幸运,我能够变得更好”。

生活不就是靠着蓬勃向上的希望和乐观开出明媚的花来?

那既然有了想要相守一生的人,就建造出一个花园来吧。

评论 ( 10 )
热度 ( 42 )

© 折藤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