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泽昀】小祖宗 03

·我都快忘记我还有这个坑了哈哈哈哈

·等我接着把第二季看完估计就能有更多感想了 等我肝完期末论文!


05

顾承泽起初是被雷雨声又唤起了童年的噩梦,直接就把玻璃水壶打碎在地上,可喉咙像是被扼住,无法出声,更无法呼吸。跌坐在椅子上,熟悉的冰冷又一次席卷了全身,他仿佛又回到了那个雨夜,血液都被冻住,绝望和痛苦漫了进来,将他一点点吞噬掉,将他带进无止境的黑暗。

好在雷声很快过去。气息还有些不稳,心跳却是逐渐平缓下来,顾承泽努力做着深呼吸,却听到身后有人走近。脚步很轻,像是猫儿一样,带着点不敢靠近的尴尬和谨慎。这个时间点还醒着的……那两个人还真的都有可能,可走路会这么小心的不会是瑾昀。

瑾昀从来都是无所顾忌的,小时候睡不着就半夜钻进他的卧室,猫到他身边喊他的名字,长大一点就会在他忙于课业的时候跑进书房来要他带着去游乐园,再后来是到了青春期追小姑娘求他帮忙写情书,惹董事长生气的时候就找他来背锅,即使到了现在,也还很无所拘束,活得无忧无虑。

很多时候也不知道该说这孩子傻还是心大,可是顾承泽觉得没什么不好。顾瑾昀是他想活成的样子,那么顾瑾昀的烦恼由他来背着也无所谓,反正这么多年,顾承泽扮演的角色始终是围绕顾瑾昀这个小祖宗展开的。

他心甘情愿。

就在顾承泽感慨自己可以由一个点联想到这么多的时候,他听到顾瑾昀的声音:“迈克。”

他一时有些没反应过来,“嗯”了一声,顾瑾昀就在他旁边的座位坐下。奇怪,这小祖宗什么时候这么善解人意了,按他以往的了解如果是顾瑾昀听到动静,一定会大呼小叫着“迈克你怎么了”然后去开厨房的灯或者被地上漫开的水吓到,最后黎晏书也被吵醒,跑出房间……手上蓦地一热。

然后他听到一句“对不起”。

心里在这一刹那也不知道冒出来什么想法,他只觉得今晚的顾瑾昀很不寻常,和他一贯印象中的顾家小祖宗混世小魔王有了些许出入,但他接受得很快。瑾昀成长得越好,他就越安心,尽管这人在他心里永远是那个独一无二的小祖宗。

道歉什么的他从来不需要,因为顾瑾昀从来没有对不起他。

“说什么呢,傻孩子。”

 

顾承泽至今记得见到顾瑾昀第一面,小小的孩子坐在婴儿床上,黑葡萄一样的眼睛亮亮的,隔着床栏杆对他伸出胖乎乎的小手,太太拍拍他,他便怯怯走上前握住那只手,小婴儿一下子咯咯笑开。那一刻,他的心就如棉花糖一样甜蜜而柔软。

后来小不点就开始追着他“迈克”“迈克”地叫,有一段时间还非常黏人,太太让他好好照顾瑾昀,他温顺地点头,心里其实是一百个愿意。顾家是个华丽而冰冷的壳子,在这里嗅不到什么人情味,所谓的家人温暖自然也不存在——或者说顾家夫妇在时,是存在过的。顾瑾昀受着顾太太的溺爱,管家佣人们又对他无可奈何,成长得淘气骄纵,却没什么少爷架子,也并未生出什么傲慢自大的性子,顾承泽觉得他这样就很好。而且,正是顾瑾昀的存在才让他觉得自己是个活生生的人。

太太对他的养育之恩,他一辈子都不会忘,对于瑾昀的保护,却完全是他的真心实意。

 

06

这两周,高秘书都再没见过顾少出现在公司,更别说闯总裁办公室了。

他见董事长来问过总裁,无功而返,就去质问黎特助,结果黎特助又把董事长气得火冒三丈差点当场打人。

生活真是每一日都会有点小波折,要么惊心动魄要么峰回路转,高阳对乔娜这样说的时候,他看到他的总裁竟然和一名男子亲密而行——是的,亲密,容许对方勾肩搭背的那种。

他眯起眼睛,拍拍女友,指了指远处那二人:“娜娜,那边那个高大英俊的男人,是不是我们总裁?”

乔娜看了看,点头:“对诶,是顾承泽。”

“那他旁边那个走位风骚的男子,你说会不会是我们顾少?”

“你们顾少知道你这么夸奖他吗?”

 

“迈克,你都不知道,我这才离开几天啊,奶奶和韩君瑶都要把我的电话打爆了。”顾瑾昀搭着顾承泽的肩,毫无诚意地道着歉,“所以我也是没办法嘛,不把手机卡扔掉,怎么一心一意去玩啊?”

顾承泽不看他,薄唇紧紧抿成一条直线,试图甩掉肩上那条多余的胳膊:“顾瑾昀你进公司之前都答应过我什么!现在想来就来,想不来就不来,万一你那个位子的事出了什么岔子怎么办!”

“那不还有迈克你帮我顶着吗?”

“你!”顾承泽气得说不出话来,瞪了顾瑾昀一眼,迈大了步子去开车,顾瑾昀小跑跟过去,等顾承泽解了锁就迅速摸进副驾驶座,对着进到车里来的顾承泽说,“迈克,好多天没见到我,别摆这么一副脸色嘛,走吧,我请客吃饭啊?”

顾承泽冷漠道:“不了,我要早点回家休息。”

“那我也和你一起回去。”

“我先送你回家,你好好和董事长报一声平安,然后道歉。”

“不行,奶奶说不定一生气又要把我关几天反省,迈克你得收留我。至少今晚。”

顾承泽转头看他,又一次败在顾瑾昀恳求的眼神中。

 

坐在沙发上敷着面膜看肥皂剧的黎晏书看着门口进来的两个人影,笑起来:“哟,顾少,好久不见啊。”

顾瑾昀眼睛一亮,扑过去:“晏书——”

黎晏书一个鲤鱼打挺跳到一旁,转头问慢条斯理走进来的顾承泽:“怎么回事,顾瑾昀从哪回来的这是?”

顾瑾昀已经呈大字瘫在沙发上,顾承泽看了黎晏书一眼,径自走进厨房,扔下一句话:“顾瑾昀,过来帮忙。”

黎晏书不可思议地又看向顾瑾昀,顾瑾昀耸耸肩:“晏书,明早我送你上班啊。”厨房里又传来一句“顾瑾昀”,顾瑾昀忙跳起来跑了过去。

黎晏书若有所思地点了点头,挑眉一笑。

顾瑾昀被顾承泽吩咐了看火,他有些百无聊赖,就和旁边专心致志切菜的顾承泽搭话:“迈克,你就不问问我这些天去了哪吗?”

顾承泽目不转睛,回答得很快:“没兴趣。”

“我也就是去意大利转了一圈,去法国找了几个好朋友,又顺便去了趟维也纳,那边正好有一场演出。”

“嗯。”

“那场演出可是来了好几名大师,虽然我到后来听睡着了,但说真的,大师就是不一般。”

“嗯。”

“其实本来想待久一点,可是怕你们担心,我就提早回来了。”

“啪”。顾承泽把刀拍在案板上,仍旧没有看顾瑾昀,声音却带了点火气:“你还知道怕我们担心?”

顾瑾昀见状,缩了缩脖子,声音一下子小了下去:“知……知道啊。”

“知道还不提前告诉我一声?就算让我帮你打掩护也行,你说都不说就没了消息是几个意思?”

“迈克,”顾瑾昀探头去看他,突然笑起来,“你特别担心我啊?”

顾承泽眨了眨眼睛,长长的睫毛扑闪几下,眼神游离,顾左右而言他:“水要烧开了,你把这些菜倒进去。”

顾瑾昀眉开眼笑:“哎。”

黎晏书走进来的时候顾瑾昀正被吩咐着摆碗筷,她便像见了新鲜事,调侃道:“顾瑾昀,你这么一尊四体不勤的金贵大佛,也有今天啊?”

“晏书,你就别挖苦我了,迈克刚才又打发我洗筷子又嘱咐我这那的,我为了避难容易吗。”

“你还知道避难,你们家那老……咳,董事长都闹到我这儿来了,你是不是也该给我点精神赔偿啊?总这么被你牵连不是事吧?”

“那这几天家里就归瑾昀管吧。黎晏书你可以暂时解放了。”

“那顾瑾昀你以后常来啊,这样我就可以少做很多次家务了。”

“喂,不带你们俩合伙欺负我的啊。”

黎晏书开心地喝了口水,抬头看向二人的时候,“诶”了一声:“原来你俩一样高啊。”此时顾承泽正端了盘菜过来,顾瑾昀站着捶腰,二人皆是一愣。黎晏书又道:“顾瑾昀平时不好好走路,站也没站样,我总以为你俩差一截儿。”

像是想起了什么,顾瑾昀不自在地咳了咳,顾承泽抿出个笑来。

“这小子从小就幻想着比我高一头,说什么从智商上不行就从身高上碾压,念叨了差不多七八年,结果到头来也就和我一样高。哦对,狂喝了好一段时间的牛奶,还特别留意长个的知识。”

“迈克!你能别见人就说吗?也不是什么值得宣传的事。”

“怎么不值得宣传了,我觉得是个很好的饭后谈资啊。”黎晏书高高兴兴夹了一块排骨,满足地吃起来,“谢了啊,顾总,回头我就和大家伙好好讲一讲。保准绘声绘色,再带点传奇色彩。”

顾瑾昀气闷地捧着碗吃起来,却不由得想起来当年的时光,还是弯了嘴角。

那会顾承泽对他说过什么来着?

他用眼角余光看了看顾承泽,那人正认真叮嘱黎晏书今晚就不要吃维C顺便科普一些健康小常识。

哦对,“拭目以待”。

那会的顾承泽,也像现在一样,专注地看着眼前的人,不同的大概是眼睛里还带着笑,看着当时还只到他肩膀的顾瑾昀,唇角扬起愉快的弧度:“那就拭目以待。”

评论 ( 2 )
热度 ( 17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折藤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