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蓝】交友路子不对可能拐到爱情 上(叶修5.29生贺)

叶修,生日快乐。

·仍旧私设如山

·老叶生日也不知道送啥好,就送个对象吧

 

叶修在二十八年人生中宠辱不惊,全凭自己心意而活。至今挚爱不过荣耀,又幸运地天赋异禀,同荣耀女神相亲相爱了许多年,登过巅峰,还不止一次。他一直以为这辈子可能就这么过了,毕竟做了二十八年单身狗也没什么谈恋爱的念头,能看着沐橙嫁个好人家,然后自己一个人玩到荣耀关服然后安享晚年其实也凑合。

可他后来发现人生有了转折。转折的关键点是个叫蓝河的小同志。

    

起初他只是觉得格外喜欢和这个小剑客说话。

小青年说话直得很,又很活泼,带着年轻人特有的朝气。当年两人打过不少交道,后来交情也一直保持在不错的关系,每次的交谈都让他觉得很舒服,好感度自然也就一直level up。如今他退了役,闲着没事也时常去找小青年说话,没事就逗一逗,看人无数次炸毛,十分愉悦。

其实这种行为他知道不太好,但他实在乐在其中,觉得炸毛的蓝河特好玩,还有种谜之可爱,时常让他想起家里某个小傻子。

于是他和那个小傻子的联系也变多了起来,那头一开始以为他打算回家长住了,抛下了手头一切事情来回复他,等发觉了他只是来闲聊天,愤怒地发了六个红色初号的感叹号后,直接把他拉黑。

叶修啧了一声,小秋没小蓝可爱,还暴躁。

相处变多以后,他开始习惯约蓝河打怪。对,约怪。

发现什么好玩的副本,或是出了什么新活动,他都第一时间就给蓝河发过去,然后二人一拍即合,低调而默契地碰头,一起打上一两个小时,心照不宣下次再见。

他其实也挺奇怪自己为什么第一反应都是去找蓝河,后来想想其他相熟的要么是没退役的选手,要么是忙于事业的,不比他这个退休了的待业网民,成日闲散,没事就泡在网游里。这么想来他其实也很寂寞,叶修惆怅地抽了口烟。

如此一看蓝河确实就成了他的第一选择。难得的是小年轻还挺爽快,一般情况下如果和工作时间不冲突,基本一问必应,给人一种奇妙的安定感。

这么说的,蓝河现在也算他的朋友了?

朋友?叶修念了一遍这个久违的词语,笑起来。

还挺不错的。

开心起来的叶修在下一次上线时看见蓝河便觉得分外亲切了起来,说话时距离更近了些,打boss掉落装备也表示不用roll点了,让蓝河全拿着。

蓝河受宠若惊:“大、大神,你突然间这是?有、有什么事吗?”

叶修本觉得既然是朋友了就不分你我,但看着小年轻这反应,领悟到或许在他那边自己还算不上朋友。这应该是种双向的关系。

他心里一下子有点说不出的滋味。

“咱们关系好啊,你客气什么。而且你愿意来陪我下本,我挺高兴的。”叶修这样说。蓝河那头沉默了下,便接受了。

他可能太乐观了。叶修在心里叹气,但又挺喜欢蓝河这个人的。

那就多刷刷好感度吧。

这时候的叶修还没意识到,为什么他会认定了蓝河。

 

蓝河觉得自己在叶修退役后就成了他专业陪练。三天两头就招呼他过去下本,频率跟俩人是亲友似的,还变得很爱说话,和他跟哥们一样闲唠嗑,就是有时候总愿意开嘲讽,像是在逗他玩,还玩得特开心。

蓝河觉得很玄幻。他不大习惯一下子拉近了距离的叶修,要不是操作技术还那么炫酷,他就要认为对面是个高仿了。至于他愿意陪叶修,一是觉得交情在那,有时间的话也无所谓,反正多看看大神打怪说不定操作意识还能提高提高,二呢……他至今没告诉过别人,连爸妈都没有。

他其实蛮粉叶修的。俩人从第十区开新服就在打交道,一路认识到了神之领域,他姑且也算个叶修奋斗路上的见证者,对这人有那么一点稍微深层次的了解,觉得叶修真挺不错的,而且不愧荣耀第一人。

再说,和大神的关系比别人多一层,或多或少还是有点小骄傲的。说不定能成朋友呢。

当然也就是“说不定”了。他作为蓝溪阁的蓝桥春雪,蓝雨俱乐部的许博远,一个兢兢业业的上班族小员工,也没再想过更进一步的接触了。本命夜雨声烦&黄少天大旗永不倒,生为蓝雨的人,死为蓝雨的魂……咳,有点早。

总之现在这样就挺好。

蓝河是个懂得知足的小青年,专注过好每一天的小日子,永远翘首期待着蓝雨的下一次冠军,平时能为蓝溪阁多抢点boss和材料,再多涨点工资,就是梦寐以求的了。

至于情感问题……唔……就先和荣耀谈谈恋爱吧。反正不急,不急。

这时候的蓝河也没想到,不久的将来他就陷入了爱情的烦恼里。

 

毕竟人生就是在反复的立flag和看着flag倒下之间徘徊的过程。

 

近来蓝河总觉得叶修怪怪的。

说话总咬文嚼字的,也没之前那么吵了,会突然问问最近蓝溪阁里缺什么材料,还在QQ上有时给他发发分享,点开来看意外都是他很喜欢的书和音乐。这让他有点警惕,下一步是不是要撬墙角了?虽说能得叶神两次青眼有点迷之自豪,但是许博远,你的蓝雨魂不能丢!

与其在心里考量来考量去憋得难受,还不如直接问。

二人又一次打怪结束以后,蓝河和叶修操控着角色坐在了一处山洞里,看着山前一片镜子似的湖泊发呆。游戏里此时风和日丽,山明水秀的让人觉着心情也好起来。

叶修不知道在沉默什么,也可能是已经挂了机出去抽根烟。

蓝河等了一会,发条消息过去:“叶神?”

“挨这么近你发什么消息?”叶修的声音吓得他差点把键盘摔地上。

“……原来你在啊?”

“什么话?我一直在啊,君莫笑不就在这杵着么。”

那你为什么不出声啊??蓝河无语,噎了一会,然后问:“叶神你……最近在做什么?”

“……”君莫笑头顶浮起来一个文字泡。这回换做叶修无语了。

“为什么愣生生被你问成了感觉咱俩好久没见?”

“……我的锅。我就是想问问你这段日子怎么回事。”蓝河开始细数,“不爱说话了,还变得客气了,然后像刚才那样我之前以为你是挂机,结果敢情是半天不出大气。然后感觉还对我挺好的。”

蓝河顿了顿,终于问出来:“你是有什么心事,还是在考虑挖人?”

叶修那头变成了良久的沉默。

蓝河这回确信他挂机了。于是放心地去洗了个苹果吃。

回来的时候,君莫笑还端坐在蓝桥春雪旁边,看起来像是忧郁地想要跳湖。

“叶神?还在吗?”

“……在。你吃什么呢你?”

“苹果。”

“说起来我好像好久没吃过水果了。”

“你这样营养会跟不上的。”

“对哦,难怪我最近瘦了。”

“……”蓝河啃完最后一口苹果,擦了擦手,然后调整了一下耳麦,“言归正传,叶神你最近怎么了吗。”

“也没怎么啊……”叶修好像叹了口气,“小蓝啊。”

“哎。”

“你觉得我怎么样啊。”

“……什、什么怎么样啊。”蓝河觉得这个对话有种奇怪的既视感,“大神你挺好的啊。”

“这么敷衍的回答啊。”叶修的语气有点无奈,“都这么努力刷好感度了。”

“好感度?”所以说还是要挖墙脚吗?

“哎怎么说呢,我觉得咱俩挺合得来的,但寻思你一个蓝雨的,是不是挺排斥和我这个兴欣之魂当朋友啊。所以就想刷好感度试试,以后还要继续一起玩耍呢。”

蓝河觉得叶修这段话吐槽点多得让他无从下手。

但是……?!

“朋友?!”

“哎?怎么这么惊讶啊,难怪。”叶修的声音带上了点笑,“好歹我也是个前大神,你别嫌弃,好吧?”

蓝河讷讷地应了。

“那以后就是朋友了,就别叫大神了吧。”

“叶修?”

“唔。挺有觉悟,那就也报上你本名吧。”

“……许博远。”

“好听。虽然你的id也都挺好听的。说实话,我一直以为你真的姓蓝。”

啊,对面的话又开始变多了。蓝河笑起来。

 

现在全兴欣都知道了叶修的新朋友。……嗯其实也不算新朋友。

明明刚退役的时候整个人灰暗了好一阵,回了网游就又生龙活虎的,还动作迅速地立马勾搭了个小青年,整天打得火热。

“咳,注意措辞。这可是一段珍贵的友谊。”叶修正色强调。

苏沐橙苏队长对此一脸不屑:“叶修同志,您处理其他友谊的时候可不是这种画风。”

陈果陈老板在旁边也帮腔:“作为这段……咳,半个见证者及提供建议者,我觉得我有资格要求叶修你公开一下你的心路历程。”

叶修一脸莫名其妙:“我是交朋友,又不是谈朋友,有什么问题吗?”

包子在底下问乔一帆:“这俩说法有什么不同吗?”

乔一帆好心地小声解答。

包子听完恍然大悟,一把搂过旁边的罗辑:“我懂了哈哈哈,小弟咱们来谈朋友吧!”

“包子你根本没懂吧完全用反了啊!”

这边方锐也加入了讨伐大军:“哎叶修你就说你,一退役的老年人混迹在我们这些小年轻里也就算了,现在还开始影响战队训练进程,你该当何罪啊?”

“叶不修,老夫和你一个屋容易吗,再不从实招来,老夫可就要把你行李扔出去了。”

叶修觉得很委屈。

但本着欢乐共享的心态,他就还是简单叙述了一下。

众人听罢,皆默然。

半晌,方锐摇头感慨:“酸臭,酸臭啊。”

安文逸等人已经不约而同地组队开始训练。

魏琛沉重地叹息:“我觉得四季都开始混乱了。”

苏沐橙痛心疾首:“叶修,你确定你不是在追人吗。”

陈果:“我之前真一直以为你是来情感咨询。”

叶修哑然。

他用了一个晚上仔细考虑了一下,觉得可能是和荣耀女神呆一起太多年,所以交友画风比较清奇。但事实证明蓝河懂他啊,这不还是成功了嘛。

这样想着,他就又点开了和小剑客的聊天窗口。

 

接触久了,蓝河觉得叶修也就是个平凡的人。

他也会偶尔发发牢骚,吐槽兴欣今天的饭菜不好吃,或是魏琛的呼噜声再一次影响了他的梦境内容。也有笨拙的一面,就比如之前的“刷好感”,蓝河明白过来的时候觉得叶修简直就是反差萌,脑回路清奇是清奇了些,但意外地十分可爱。有时候,他还能或多或少感受到叶修还是有些落寞的,才会扎在网游里,因为离不开荣耀。

无时不刻的吐槽,休息时有一茬没一茬的聊天,不再是你来我往的讨价还价,他终于卸掉了一身包袱。如今的叶修不再像是曾经远远舞台上所向披靡的神祇,而是一个真正的普通人。蓝河觉得惊喜又感慨。

叶修从前离蓝河的生活太远太远了,远得如在云端,蓝河便也看不清他的面目。现在他走下了神坛,走进了凡间,蓝河才知道,啊,叶修是这样的人。

不过和万千荣耀迷一样,深爱着荣耀。

 

同叶修这段升华了的情谊,和蓝河同办公室的几个人也很快察觉出来。

一日,笔言飞问隔壁蓝河:“哎,老蓝,你和叶神是不是关系特好啊?”

另一边的曙光旋冰不以为然:“他俩关系不是公认的好吗,当年可就是来往最多的。”

笔言飞反驳:“这我当然知道,但我觉着最近几次团战里,这俩人擦出的火花可不止一星半点。”

入夜寒淡然接话:“那可不,老蓝可是跟叶神一起看过风景的男人。”

眼看着春易老头上的侦敌天线就要竖起来,蓝河忙打断道:“得得得,打住。”

几个人都抬头看他。

蓝河说:“之前我就一友情陪练。现在算朋友吧。”

“行啊你,老蓝。”笔言飞一把搂过蓝河的脖子,“和大神都是朋友了,了不得。”

“这么说来,野图谋福利有望了?”

“可以考虑和兴欣结盟了?”

“就我一个人很关心你们关注点的偏差吗?”入夜寒冷静地吐槽,“是朋友又不是对象,放什么水?联什么姻?”

“那要不……老蓝你考虑发展发展试试?”

“滚。”

然后蓝河有时候就会讲起叶修。几个人也兴致勃勃地听着,听着听着就觉得不大对劲。

“你俩每次都这么有话聊?”“对啊,怎么了?”

“不对啊,叶神不应该是陷于荣耀就无视日常交流的那种type吗?”

“而且你俩就聊这么些日常琐事不会烦吗?”

他们便趁着蓝河不在开了小会。

“卧槽这人是不是想拐走咱们老蓝啊?”

“这么不要脸以前抢野图boss现在连人都要抢了?!”

“不行不行不能让这混蛋得逞,是时候捍卫蓝溪阁的尊严了!”

“但你们瞅瞅老蓝,成天乐在其中的样子,年轻人啊果然还是容易被骗。”

春易老沉吟半晌,最终一锤定音:“挡住那个君莫笑。”

不集火了,惹不起还防不起吗。

 

这一赛季的兴欣可以说出乎意料地优秀,叶修的离队似乎并没有给这支队伍带来很大的冲击,在苏沐橙的带领下一路稳健地前进,在排行榜上保持着不错的名次。

这回轮到了兴欣客场对蓝雨。

叶修作为战术指导,自然要随队赴赛。可陈果真想过取消叶修的票来着。

此刻坐在飞机上,她十分懊恼,当时怎么就心软了呢。

几天前她路过叶修身后,看见他正叼着烟认真研究着什么,本以为他是还在操心接下来的季后赛,神色一软想过去劝他休息,结果硕大的“旅游攻略”四个字映入了她的眼帘。

她差点一口气过去。更要命的是叶修回头看见她,还喜笑颜开招呼她过去一起看。

“老板娘你消消气,我这是给咱们队规划观光路线呢。”

“咱们上个赛季难道就没来过G市?”

“哎当时不是顶着压力嘛,也没能好好玩。这回就当犒劳犒劳他们。”

“正好也有熟人是吧?”

“可以啊,把文州少天他们几个也一块叫过来,正好领路。”

明明是奔着某人去的。陈果在心里翻了个白眼,不理叶修。

叶修又摸了摸口袋里的纸条。那上面是蓝河的手机号,叶修虽没有手机,但总要以备不时之需。

他们俩这算面基,大概。而且是单向。毕竟一直以来,只是他单方面不知道蓝河的长相。从认识到现在也三年多,他很多时候也在感叹他们之间奇妙的缘分,伴随着了解的深入,他对于蓝河这个人的好奇也愈发强烈。

他其实已经知道了那个青年的许多事。高中开始玩荣耀,大学期间入职蓝雨,兢兢业业地工作,多年下来对荣耀仍旧热情不减。还知道他生日在冬天,喜欢看科幻小说,常听古典音乐,还会偶尔弹弹吉他。

但或许人的欲望就是无穷无尽的,得到了一些,就想得到更多,总在渴求更远更高的,盼着更长更久的。

他很想快些见到他。

 

进了比赛会场后,全体兴欣成员就开始有意无意关注着叶修。

在方锐第四次踩到叶修脚后跟之后,叶修发话了:“怎么着,点心大大紧张了,想让我替你上场?还是你们谁,嗯?我出场费可是很高的啊。要知道……”

这时从他们身边过去几个场地工作人员,叶修一下子打住了话头。

众人的目光更显鄙夷。

“要知道什么啊,叶修大大?”方锐捅了捅他的胳膊。

叶修咳了一声:“快去备场。”众人嘘他一声。

然后他慢慢、慢慢地落在了队伍最后面,像是开始散步,表情却很是专注,还带着点期待。

他知道自己在期待什么。二人确已有了见面的期许,可是到了这个共同存在的空间里,又总会不可避免地想着某些偶然,牵挂着,盼望着,就陷入了一种不可言说的心情。

他觉得这样的自己简直像个等待春游的孩子,幼稚又久违。

迎面又走来几个工作人员,都很年轻,两两勾肩搭背地笑闹着,看起来感情十分好。他们似乎正在谈论什么话题,没往兴欣这边看,擦肩而过时,叶修却突然抓住其中一人的手腕,那几人吓了一跳,兴欣众也吓了一跳,随即又凑成一堆做看戏状。

被抓住的小年轻眼睛瞪得溜圆,白净的脸上写满惊愕。

叶修看了他很久,随后轻轻地笑了:“许博远?”

小年轻眨了眨眼:“哎。”

叶修感觉到心沉沉落下来,终于归了原处。

 

兴欣这一场同蓝雨打得难解难分,最终还是在团体赛中出了岔子,以3:7的比分落败。叶修本还考虑着怎么安抚一帮小的,可等复盘讨论的时候看他们一个赛一个的冷静,找的点比他还精准,他也就乐得清闲,提了些建议,便也没有多说什么。

这支新生的队伍,在飞速的成长着啊,即使他不再是核心,也能无畏地前进着吧。

叶修在窗边抽着烟,回头看看火红骄阳似的兴欣队服,笑了起来。

 

叶修和蓝河约了在第二天见面。由于前一天就相认过了,二人打起招呼来便少了预料过的尴尬,叶修为自己的机智默默点了赞。

其实见了面聊的也和在网上差不多,只是有了更清晰的实感。叶修不着痕迹地盯着蓝河许久,看他说话时亮亮的眼睛,笑起来时浅浅的酒窝,和不时的小动作,心里升腾起一股暖暖的欢喜。原来蓝河,是这个样子的。

他在挺久以前就有想过蓝河究竟是什么模样,接触多起来以后,自行构想的次数也多了几次。蓝河的声音是温润好听的,爱笑,感情丰富,整个人透着蓬勃生气,于是他心里的蓝河倾向于阳光青年的形象,又不是特别清晰,只模模糊糊有这么个想法。

但昨天确认了的那一刻,他看着跟前的人,觉得那些设想都无所谓了。这人就该是这个模样,没什么符合不符合,蓝河就是蓝河。

二人走到了植物园,蓝河义务讲解了半天,有些口干舌燥,便喝了半瓶水缓冲。转头看叶修对着自己笑,突然又觉得有点不真实,就拍拍叶修:“你笑什么?”触感真实,嗯,还好。

“你比游戏里要爱说话。而且比我想象中要高。”

“想象?叶修你还对我做过什么设定啊?”

“也不是设定吧,毕竟我没见过你。”

“等等,我比你想得要高?叶修你什么意思?”

“你重点在这?”

蓝河白他一眼,抬头看了看灰蒙蒙的天空。如今是四月中旬,G市的温度开始维持在20℃以上,但也时常会下雨,空气中有种黏稠的湿意,热气萦绕着周身挥散不去。

蓝河烦躁地呼了口气,突然想起来一件事:“你昨天怎么认出我的?”

叶修淡定道:“咱们也是语音过很多次的人了,我能不认得你声音?”

蓝河狐疑地看他一眼,但又找不到什么话反驳,因为他竟然觉得很有道理。

叶修四处看了看风景,假装内心毫无波澜。他当然认得,而且十分熟悉,熟悉到昨天刚听到蓝河说一句话就认了出来。这可能是某种雷达吧,定位精准,高度灵敏,一下就瞄准到了目标。

还挺神奇的。

 

叶修又开始盯着蓝河了。因为蓝河将衬衫袖子挽了起来。

他看着那露出来的一小截白皙手臂,有点移不开眼。

在此时灰暗的天幕下,那些青翠的植物都仿佛黯了颜色,蓝河整个人却像是在发光一样,将他的目光全部占据。

叶修边走边思索了很久。

原来这就是白得发光吗。

他捏了捏自己苍白的手腕,又看看蓝河清秀的侧脸,感叹年轻就是好啊。也就半个青春期的差距,气色就如此天差地别。

不过……还别说,蓝河这人,长得还挺好看的啊。

他发起愣来,却见蓝河突然拽起他的手就跑,随即感受到密密麻麻砸下来的雨点。周围的景物都朦胧起来,清晰的只剩下拉着自己奔跑着的蓝河,和手腕处传来的温度。

还有某种从哪传来的声音。

他们跑过古朴的木板桥,平敞的林荫道,路过参天的古树,不平静的池塘。叶修觉得这段路,很长,又不长。

他们最终跑进了一个小亭子,皆是淋得浑身湿透,跑得上气不接下气。

蓝河喘了好半天才直起腰来,回头看见叶修沉默地站在那里。

“怎么了?”

叶修像是被定格住,好半天才动了一下。然后从面目惨烈的背包里,拿出一把伞来。

“……”

“……”

“你为什么不早拿出来?”

“跑起来,就没力气说话了。……而且我刚想起来。”

蓝河闭上眼,深呼吸一口气。然后抹了把脸上的雨水:“那就拿着当阳伞吧。”

叶修有点心虚,忙低头去翻包,艰难地拽出一条毛巾,搭到了蓝河头上:“快擦擦头发。”

蓝河愣愣地问:“你怎么连毛巾都有?”

看上去就像一只迷路的小动物。叶修看着他,这样想道。嘴上回答着:“老板娘出门前和我说,凡事都怕个万一。”其实他刚才摸到雨衣也在里面。但他决定不说了。

“哦。”小青年侧过身,简单而迅速地擦了擦头发。又回头看他一眼,利索地拧了拧毛巾,走过来。

叶修下意识退了一步。

蓝河皱眉:“你退什么,我又不打你。往前站点,把你包先放一边。”

叶修乖乖照做。然后蓝河的呼吸就近了。

头顶因摩擦生了些热意,可叶修觉得热得更快的是自己的耳朵。身前的蓝河专注地给自己擦着头发,叶修看着他黑黝黝的眸子,心跳了一跳。

目如点漆。心底不知怎么就浮现了这个词语,也不知是在哪听过或从哪看过,但他觉得很贴切。眼前的这个人,如山如水,如画又如梦。

明净而好看。

刚才的那个声音又清晰起来了。

叶修仔细听了一会,投降似的一笑。

原来是他自己的心啊。

 

H市也进入了多雨的季节。

叶修越发不愿意出去,就连生活用品都打发包子或伍晨帮他买回来。他休息天窝在房间里近乎沉默地打荣耀,偶尔去网吧看看队员训练,一对一提提意见,话少了很多,烟倒还是抽的不少。

魏琛和方锐又开始勾肩搭背:“老叶这怎么回事?跟被抛弃了的小媳妇似的。”

“我也看得发毛啊,上次撺掇咱们去G市一日游他自己倒是溜了,结果回来就不去找人小伙子唠嗑了,还成天没什么精神头。”

“合着去见了一面结果见光死了吗哈哈哈。”

“也是,叶修这等姿色,搞搞网络友情就行了。”

两个男人明显没放在心上。

心细的陈果倒是决定去给战队指导送送温暖。

她带着春日般和煦的笑容坐到叶修面前,拈着尽量温和的措辞开了口,结果还没说几句,就看叶修满脸疑惑:“老板娘你突然这样干嘛?怪吓人的。”

还不是怕你想不开啊。陈果腹诽,却还是尽量委婉表达了自己的疑问——其实是全队的。

叶修想了想,挑挑眉,拉长了声:“哦——就是懒啊。”

“就这样?”有点意外。

“嗯。”叶修转头看看外面,仍旧阴雨连绵,又叹口气,“而且淋了雨也没人给我擦头发。”

陈果笑着打他一下:“谁给你惯的少爷脾气。”

叶修不置可否,只感到几分惆怅。离开小蓝的第二十三天,想他。

但他不知道怎么藏住了。

 

笔言飞已经是第五次发现他的老蓝兄弟神游天外了。

他顺着蓝河的视线看过去,只是一张平平无奇的工作表。怎么回事?最近任务太多,工作累了?

他悄悄移到曙光旋冰身边,示意他看看那边发呆的大兄弟。曙光旋冰表示他也觉得蓝河可能是加班加傻了。入夜寒倒是持不同意见,认为蓝河应该是在等什么。

“对啊,那就是等周末呗,今天不是黑色星期三吗。”笔言飞如是道。

“要不说你是二笔呢。”入夜寒鄙夷。

“嘿你怎么骂人呢。”笔言飞不乐意了。

“二到注孤生。”

“秀你有妹子是吧老寒?”

蓝河没注意到旁边几个人的动静,只是在无意识刷新着电脑桌面。屏幕上蓝雨的logo他闭着眼睛都能描出来了。

他就是有点不习惯。

自从上次见面以后,他和叶修就断了联系,可以说连一个标点符号都没交流过。马上就季后赛了,叶修可能是忙战队的事,他也就不去打扰,可世界频道上还偶尔能看见君莫笑刷新了什么副本纪录,又引起一波热议。

倒也不是说上了游戏双方在线就一定要说话,但友情的种子好不容易破土萌芽,这么不明不白的淡了,就像是将新芽“咔嚓”给掐了。他心里很不是滋味。

不高兴了怎么办呢?蓝河小剑客就去刷怪。

等刷到第十只怪,小剑客看到世界频道又在谈论君莫笑,火气突然一下子就上来了。什么啊,对方不想联系就没联系了而已,他自己在这里郁闷个什么劲啊。

不过是当习以为常的事情再次回归偶然,谁都会觉得不适应而已。不就是个叶修嘛,他蓝河也不是没有哥们,断了就断了……

但偏偏就是个独一无二的叶修。他也偏偏就放不下。

蓝河这些日子想不明白的就还有这一点。明明友情就是个随缘的东西,该是顺其自然,最不能出手强行挽留的。怎么独独叶修让他这么在意?

等回过神的时候,他已经操纵角色来到了某个NPC驿站,旁边就是个小凉亭。恍惚想起一个多月前的那个雨天,同样湿淋淋的叶修笨拙地递给他毛巾,像是忘记了自己也淋了雨,站在原地就那么呆呆地看着他。当时他的心一下子就软得一塌糊涂。

温暖又欢喜。

大概是食髓知味。无论是游戏里的相处,还是现实的来往,接触的次数越多,他陷得也就越深。

此刻不正常的心跳速率还在提醒着什么,和那天一样。彼时他认为是跑步后的残余症状,或者可以说是刻意的没有在意。现在不可以了。

是他发觉得迟了。

TBC

还有下部的(◉ ω ◉`) 不是到这儿就完事了哦

评论 ( 16 )
热度 ( 190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折藤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