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蓝】平凡人 01

·哇真是!!!赢了超开心!!!!通宵肝了一篇啊我毫不疲倦!


“许博远,你什么时候背着我生了个孩子?”

“说话讲究根据,叶修。这是我外甥女。”

“小远哥,这是谁呀?”

“明明是你妹妹啊!”

“她每次见我都这么叫。”许博远面无表情抱起眼睛瞪得溜溜圆的外甥女,拍拍她,“来,淼淼,和叶叔叔打个招呼。”

“叶叔叔好——”

“你好啊淼淼。”叶修对着小姑娘笑了笑,面对对象就变得不满,“哎咱俩也没差几岁凭什么叫我叔叫你哥啊?”

“但显然淼淼也赞同我的看法。”许博远笑如暖阳,“是吧淼淼?”

“对!”

 

好不容易逢上许博远有个小长假,大早晨叶修飞过来却见着自家对象一脸父爱地陪着个孩子拼拼图,说不受惊吓那是不可能的。好在几句话后误会就解除了。然而就这么被定义成“叔叔”阶级他是很不开心的。

他一向自诩长得不显老,听说叶秋往年去拜年也很有小孩缘,万万没想到这就遇到了坎。他很受挫,但他不会言败。

小姑娘小名淼淼,大名陆明河,听着倒是挺英气。今年五岁,生得漂亮可爱,讲起话来脆生生的,爱笑又不认生,是个讨人喜欢的主。许博远堂姐家孩子,于今日紧急托付给他,孩子爸妈则去参加公司的一个临时活动。

“这么说她其实应该管你叫舅啊,孩子从小辈分不能乱。”

“想让我和你平辈直说。反正我是顺理成章,你还是因为老啊。”

“……”叶修认识到了战略的不足,毅然放弃了许博远战线,而投入到了陆明河战线的建设中去。

“叶叔叔,你会唱歌吗?”淼淼睁着双大眼睛,好奇地问他,一双手已经拍起来,似乎跃跃欲试。

叶修开始考虑这俩人是不是合起伙来欺负他。

 

关于小姑娘的游玩地点,许博远和他商量了会,最后配合着小姑娘的爱好俩人决定全程室内游。

“这么点孩子就能受得了博物馆我真的佩服。”叶修看了看那边仍在沉迷拼图的淼淼,由衷钦佩地赞叹道,“我家老头从前让我干什么我最后都只想跑去河边抓鱼。”

“你那是叛逆,别和我们淼淼相提并论。”

 

上午先去看了场动画电影,淼淼全程高度专注,叶修边感动地表示这孩子真是省心得不得了,边和许博远抢爆米花抢得不亦乐乎。午饭地点就近选择了淼淼喜欢的儿童餐厅,两个青年领着个孩子的组合迅速吸引了许多人的目光,好几个家长笑容暧昧地经过他们身边,连服务员姑娘也红着脸询问“两位先生要给孩子点哪个套餐”。

许博远自暴自弃地让淡定自若的叶修去完成取餐的任务,他面皮薄,他还是照顾孩子吧。淼淼看看他,问道:“小远哥你怎么脸这么红呀?”

许博远正用餐巾纸给她当围嘴,眼睛都不眨地回答道:“太热了。”

结果听到一声闷笑。他头也不抬就知道是叶修:“笑什么,快坐。”

“抱歉抱歉,我真不知道24℃你也会嫌热。不然我和店员去讲一下?”叶修坐到二人对面,揶揄道,“就怕孩子们会说冷。淼淼,待会可能要给你多加一件衣裳了哦。”

“闭嘴,吃饭。”

 

孩子到底是小,吃起饭来还是免不了会掉。许博远只好要了个小围裙给淼淼套上,又不放心地将餐巾纸放到她手边,嘱咐说对新裙子要爱惜。转头看见叶修撑着头看得似乎很开心,投过去一个疑惑的目光。

叶修只是笑:“就是在想你以后也肯定一直都这么唠叨吧。”

“嗯……确实经常会这样。”

“挺好的。”叶修眼中笑意加深,“不要改,我觉得你这样就很好。”

“哦……哦。”许博远头一次知道有人喜欢被唠叨。

“毕竟这样才比较符合你人设。”

“你走吧别跟这儿坐着了。”

许博远去结账的时候,淼淼对着悠然自得的叶修发起了提问:“你和小远哥关系很好吗?”

叶修点头:“嗯,特别好啊。”

“你很喜欢小远哥吗?”二轮提问。

“嗯,我喜欢他。”

“有多喜欢?”三轮提问。

“最喜欢。”

小姑娘不说话了。等三人往地铁站走,小姑娘一只手紧紧牵住许博远,另一只手伸向了叶修:“叶哥哥,牵手。”

许博远目瞪口呆:“你怎么买通她的?”

叶修愣了一瞬,随后笑起来:“不知道诶。”

 

结果到了博物馆门口,仨人傻眼了。淼淼看向许博远,许博远看叶修,叶修和他大眼瞪小眼。

“许博远你是不是忘了‘周一闭馆’这档子事。你瞅我也没用。”

“……好像。但淼淼盼了这个展览挺久的,要不看看别的博物馆……”许博远懊恼地拿出手机,却被叶修拦了拦,“这种特殊展览肯定是指定馆展出。既然今天关了就改天吧,还有机会的。”

小姑娘大概听懂了他们的对话,但希望落空的心情并不是能立马缓解的。眼泪便一下子漫上来,她猛地吸了吸鼻子,试图忍住。许博远斜了眼叶修,忙蹲在她跟前,从怀里拿出手帕,小姑娘却坚定地摇摇头,不说话,只是小脸皱到一起,吸吸鼻子,再吸吸鼻子,力道十分大,像是要生生把眼泪逼回去。

“淼淼,哭出来也没关系的,忍住眼泪会很难受的。”他的声音都放柔,旁边的叶修烦恼地挠挠头,也蹲下来凑在对象身边,和小姑娘轻声细语,“听你小远哥的话,女孩子掉金豆豆也不是什么丢脸的事儿。”

小姑娘连眼睛都不敢眨,只那么泪汪汪看着二人,却还是忍了好半天,竟真将眼泪憋了回去。然后颤巍巍冒出个鼻涕泡。

“啪”。

叶修捂着嘴扭过头,还是笑出了声。许博远气也不是,安慰也不是,表情变幻半天,好不容易绷住脸拿起手帕,却也在对着小姑娘的脸蛋时破了功。

淼淼眼睛眨巴眨巴,见状也咧开了嘴,大大的眼睛弯成了两弯月牙,待许博远仔细将她的脸擦干净,便扎进他怀里。

 

为了补偿小姑娘受伤的心灵,俩人决定带她去吃一家颇负盛名的甜点,正好就在这附近,于是由许博远背着她,叶修负责看地图找路。

到了下午也还是了不得的高温,叶修瞅着对象背孩子背得满额头是汗,走旁边尽心尽力扇风还遭了嫌弃,只好在许博远给仨人买冰淇淋时偷偷扒拉小姑娘:“淼淼,要不要叶哥哥抱?”

“不要!”小姑娘摇摇头,抱紧了许博远的脖子,奶声奶气道,“就要小远哥。”

“你很喜欢你小远哥?”

“嗯!最喜欢!”

“那叶哥哥呢?”

淼淼看着叶修半天,转了转眼珠,道:“小远哥喜欢我就喜欢。”

“淼淼,讲什么呢?!”意识到事态发展的不可控性,许博远忙出手试图中止这段对话。

“诶哟,这孩子可塑之才啊。”叶·龙心大悦·修将三只甜筒都顺过来,一只给了眯着眼笑的小姑娘,另外两只拿在自己手里,对许·一脸懵逼·博远晃了晃,“走着。”

有了冰淇淋,小姑娘就自动自觉爬下来,乖巧地牵着许博远的手,兀自吃得开心。叶修则像逗小动物一样给许博远喂了两口,看着青年人越来越红的脸色还给他扇扇风:“大大咱还是赶紧去个凉快点的地方吧,瞅你都热成什么样子了。”

“把我冰淇淋给我咱就还有话聊。”第四次抢夺失败后许博远觉得自己已经接近爆炸,大街上人来人往的,叶修还能这么视若无睹地挑衅,他谁都不服就服这人。

“可以啊。”叶修把另外一只尚还完好的递过去,然后自顾自吃掉先前的甜筒。

许博远当场爆炸,当即话都讲不出来,恶狠狠吃了一大口冰淇淋,又抽痛地吸口气:“啊啊好凉。”叶修笑着靠过来,被他冷着脸推开。

可脸上的红就是不退。

淼淼仰着小脸看了看他,又看看叶修,低头迅速吃掉最后一点蛋卷,然后对叶修伸出手:“叶哥哥背背。”

叶修爽快地把她背起来,小跑几步追上许博远,靠近一点,又靠近一点,最后悄悄握住人的手,抿起一个满足的笑。

 

回去时路过药店,两个人不约而同地一起走进去,对视了一眼却都没有说话。买完出来,许博远给小姑娘脑门还有胳膊都仔细贴上冰贴,对着叶修时仍是板着脸,却给他脑门“啪”地也贴上。

“中暑昏倒了还得算我的。你撑住了。”声音像是还赌着气,叶修却知道,小对象气早就消了。便连忙露出无害的笑容,拿出一瓶水,又拿出刚买的一板药倒出两颗,“快,把这吃了。”

“什么啊?”许博远接过来吃下,然后看他。

“刚才看你捂着牙,肯定是又上火了。就买了消炎药,不然疼着多难受。”叶修拍了拍脑门,又低头牵起淼淼的一只手,“淼淼,牵好你小远哥的手,咱们要回家咯。”

“回家咯!”小姑娘学得有模有样,惹得许博远终于神色松动下来,也应了一句,“嗯,回家。”

三人的影子在地上紧紧相依,小小的孩子蹦蹦跳跳,两个青年偶尔目光相遇,眼中盛着夏日的晴空和彼此的模样。

 

晚上差不多过了九点,许翎一脸抱歉地姗姗来迟。

“对不起啊小远,我不知道我们那个活动会这么晚才结束,淼淼他爸一路踩油门奔过来的。你今天真的帮了大忙了。”她抬头看到端了水过来的叶修愣了一愣,“这位是?”

“你好,我是叶修,阿远的朋友。”叶修伸出手,微笑道。

许博远无奈地看他一眼,应道:“嗯对,我的一个朋友,今天是我俩一起带淼淼出去玩了一圈。”

“啊,失礼失礼,叶先生你好,我是小远的堂姐许翎。”许翎忙和他握了手,“麻烦你们了。”

“怎么会,淼淼很可爱,还特别乖。”叶修笑,“是个小开心果。”

许博远说:“那我去把淼淼抱出来吧。叶修你把她的小玩意收拾一下。”叶修应了声,起身去把沙发和茶几上的小玩具一件一件装好。

许翎惊讶地看了看二人,而后一笑。

小姑娘被抱到门口时醒了过来。她迷迷糊糊地睁开眼,叫了句“妈妈”,许翎便和她说:“淼淼,和两位哥哥说再见。”

她懒懒地和两人挥了挥小手,许博远笑着捏捏她的脸,说“以后常来玩”,叶修走上前时她却扒着叶修的耳朵讲了句话,然后软软地笑开。

等目送那一家子离开后,两人并肩走回去。夏夜的风柔和地拂过脸颊,携着淡淡的栀子香气,消融在鼻尖。灿烂的星子洒了满天,你看着我,我看着你,似是随着彼此的呼吸亮暗明灭。

叶修的手又偷偷地探过来,许博远毫不犹豫地打开。再过来,再打。

“你闹什么脾气啊。”委屈的语句,却是含着愉快的笑意。

“热。”简洁的回答,却让身边人得寸进尺地贴过来。

“走开走开,要不要脸。”

“不要,在你面前什么都不要。”

小青年闷了一闷,半晌道:“其实我堂姐知道。”

“知道什么?”

“咱俩关系。”

这回换做叶修沉默了许久:“……那刚才她的反应?”

“她之前只知道有这么个人,我和她讲过一点,但没说过你名字。”许博远语气淡淡,“刚才她上车之前特意同我讲了一句祝假期愉快,我就总觉得她是不是知道是你了。”

“啊不过你放心,她是我方友军,肯定不会是把篓子捅漏的人。以后只能是我亲自来。”

“阿远。”叶修摇了摇他的手,“不会是篓子的。就算是,也要咱们俩一起。”

许博远似乎是吸了吸鼻子:“成天就会讲好听话。”

“那你喜不喜欢我啊?”

“啊?你大晚上的干嘛啊?哎!别动手动脚,热!”

叶修置若罔闻,只箍着他又问一遍:“喜不喜欢?”

“啧,你真是……好啦好啦,喜欢还不行吗,最喜欢!”屈服于炎热和武(tiao)力(dou)的小青年红着脸从对象怀里逃脱出来,却看见月光下那人笑容温柔,“我也最喜欢你。”

他还没来得及感动感慨,就看对方又秒变脸成正常的表情:“这是刚才淼淼和我说的话。唉我就知道我这么有亲和力,小孩子怎么可能有不喜欢我的。”

许博远:“……”

叶修:“哎!阿远别锁门儿啊我没钥匙!”

 

最喜欢你的我,和最喜欢我的你,一看就天生一对。


=============================================


啊啊啊啊啊啊心情甜炸的夜晚就要配上甜甜的文!

我蓝哥超棒我爱我蓝哥!!!

(总之这就是篇愉悦产物(。

很早以前就蛮想写带孩子的梗,在这个可爱的夜晚我终于写出来了然而总觉得哪里不对?

但是他俩总是在一起的嘛wwwww 还会有其他后续哦这才是第一帕

爱叶蓝爱到天长地久地老天荒海枯石烂一万年!


评论 ( 12 )
热度 ( 62 )

© 折藤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