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夜一个叶蓝小段子。

起源梗是看到过一个弹幕吐槽自己爸爸会在睡不着的时候叫醒媳妇儿问一些很无聊的事情hhhhhh
然后顺手就写了这么一个。超短,无内容,自娱自乐。
======

蓝河喜欢这个梦境。他是个剑客,实实在在的剑客,大名蓝桥春雪,行走江湖,一身正气。

他一袭蓝袍,湖水般的蓝,扬起剑花衣袂翩飞,便是水色潋滟,寒光冷冽。他很强,他满怀豪情。

每到一处,他与友人把酒言欢,每过一城,他只身策马照面青山。

真是再向往不过的生活。

除了感觉缺了点什么,其他的一切都让他想干脆沉浸在这个世界。

随后他很快明白过来缺了什么了。

脸上传来坚持不懈的戳击,梦中的世界便慢慢变成泡沫散去。眼皮很是沉重,他费了很大力都抬不起来,只好昏昏沉沉扔过去一句:“干嘛?”

这两个字也可以说是费全力了。

隐约能感受到外面的天还很黑,按睡眠时间来看一定也还处在凌晨时段,那这人想干嘛?别是睡不着就来祸害人。

“睡不着。”很好。起床后jjc见。

“数羊。”

“都数了一千多个你了,也没睡着。”

不说话了,他要继续他的武侠梦了。但枕边人并不让他如愿,干脆开始捏他的脸,又呼噜呼噜他的头发,说:“然后我就想了些事。”

行,说吧,他听着。

“今天周末,咱们出去晨跑啊?”

“……”

“午饭我想吃排骨,家里还有吗?要不上午去买点?”

“……”

“你刚才做梦还笑了,是不是梦到我了?我在梦里也很帅吧?”

“……”

“睡着了?”戳戳。

他受不了了。

蓝河翻过来正面对上这个大半夜无理取闹的人,一把抓过在自己脸上不安分的手咬了一口。那人连声喊痛,却很明显能听出来捣乱耍赖的意味。

“姓叶的,闭上你的眼睛和嘴。”

“小蓝……”

“闭嘴。吵死了。”蓝河不耐烦地啧了声,身体却是习惯性向他靠过去,按住他的手,变成二人十指相握,“晚安。”

“……”这回换做叶修沉默。早已适应黑暗的眼睛代替手指慢慢勾勒枕边人半边面庞的轮廓,他刚才其实还想说很多,“小蓝你睫毛真的很长诶”“明天去喝早茶啊”“我想出来个段子你要不要听”“我醒过来之前梦到一只鹦鹉特像你”“这两天好像有个话剧演出要不要去”……可最后还是变成了一句话,两个字。还被抢台词了。

不过没关系,男子汉大丈夫能屈能伸,重复一遍就好了。

他心满意足也向他的小蓝靠近一点,偷偷地咧开一个笑。
晚安。

评论 ( 6 )
热度 ( 73 )

© 折藤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