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rrx全员】看啊!MXH男团又来了!(6)

·众所周知,MXH大学常有男团出没。说什么来着,他们又来了!”

迎新晚会来辽!


06

总算盼到了校迎新晚会这一天,校园里从早晨起就洋溢着欢乐的气氛。

老师们惊奇周五了怎么这帮学生状态还这么好,一提问又明白了,孩子们看着精神是精神,魂儿全跑不知道哪儿去了。再一打听,哦,今儿迎新晚会啊,难怪心都飞了。

 

“蔡尧,”英语老师敲敲桌面,点了她开学最先眼熟的这个高个子男生起来,“心收一收,读一下文章第二段并翻译。”

他露出个苦恼的表情,磕磕绊绊读完就被老师叫停,问他是不是没有预习,他只好点头,挨了一顿呲儿才得以坐下。下了课就是午饭点儿,刘彬濠来找他一起去食堂,看他闷闷不乐,问:“怎么啦,没精打采的样子。”

“上着课呢,老师突然点我名还让我收收心。可是我明明在认真听她讲课文啊。”

刘彬濠看了看他,了然一笑,拍拍他:“你以后就当要多记点笔记,别总仰着脸就只看老师板书,自己消化了也跟着写一写。”

蔡尧惊讶:“英语课也要记笔记啊?”

这下愣住的是刘彬濠,他狐疑地看着自家室友学弟:“你全能听懂?”

前几天蔡尧不还拿着阅读题来问的吗?

蔡尧不假思索地回答:“基本听不懂。”

哦哦还好……也不好!

刘彬濠提一口气也不是,松一口气也不是,只能感叹弟弟大概是单纯以为大学就宽松了。他又拍了拍蔡尧的胳膊,组织了一下语言,语重心长道:“你英语不止要听懂,还得学的好点。不然以后学到编程代码,有你哭的时候。”

蔡尧乖巧地点点头,又应了刘彬濠“今天吃二层”的邀请。心里想着,哪要等到以后再哭啊,唱团排的英文歌他就总记不住词儿,晰哥还说过以后还会有法语意大利语的曲子,他一直就挺想哭的。

 

202每周周五上午的课表都是空的,今天自然也集体晚起,然后群内投骰子决定负责买午饭的两位幸运儿。

今天梁朋杰是最后一个睁眼睛的,醒的时候其他三个人都在群里扔完了。欧皇方书剑早扔了个6出来,心安理得瘫在床上看电影,张超和黄子弘凡随后一个扔了6,一个扔了5,黄子弘凡在群里起哄让梁朋杰也扔个6出来,这样他或许就能有翻盘的机会,梁朋杰先是在群里和言语沟通上都表达了鄙视,结果手抖,点了两次骰子。

黄子弘凡和梁朋杰都万分紧张,最后两个骰子一个1,一个2,黄子弘凡送出今日份爆笑:“梁朋杰你两次扔的数字加起来都没我的多!”

梁朋杰认命下床洗漱,又吼他也下来:“闭嘴!笑我你也得跟我一块儿去买午饭!”

张超和方书剑都将胳膊伸出栏杆挥挥表示欢送。

 

一出宿舍,梁朋杰就打了个喷嚏,黄子弘凡吓得往旁边跳了半米:“咋回事,有人念叨你?”

梁朋杰吸吸鼻子,裹紧了外套:“别是嘎哥龙哥就好。”

结果怕什么来什么。他俩才行进了一半的路程,就迎面碰上拎着四五个打包袋的阿云嘎和郑云龙,还看见他俩就眼睛发亮,兴冲冲把他俩包围了起来。

黄子弘凡紧张地咽了咽口水,说:“嘎哥,龙哥,手下留情,你们手里可还有珍贵的午饭呢。”

梁朋杰也不自觉缩了缩脖子,看看两位大哥,说:“嘎子哥,龙哥,有什么吩咐吗,我俩也得去买饭呢。”

郑云龙戴个口罩,只剩两只硕大的眼睛露在外边,微微低了头,直视梁朋杰:“朋朋,还记得你去军训前咱们社里一块儿排的歌不。”

梁朋杰回忆了一下,点点头:“记得啊,《小城故事》、《我只在乎你》那些嘛。”

郑云龙两只眼睛睁得更大了些,还弯出愉快的弧度:“《偿还》这首排的怎么样?”

“前两天我还练了练……”

“成。”郑云龙直起腰,跟阿云嘎交换一个眼神,阿云嘎也过来一起围着梁朋杰,脸上满是慈祥的笑容,“朋朋啊,是这样,本来呢,我俩跟社里其中一成员搭好了要唱这首歌,结果他昨晚上发烧了,今天也过不来。”

“对,然后我俩冥思苦想一上午,觉得你是最佳人选,你声线跟他比较贴近,跟我俩排两遍,咱今晚就能登舞台了,怎么样?”郑云龙接了阿云嘎的话接着说,两个人齐齐望着梁朋杰。

梁朋杰蒙了,他一时大脑空白,看向黄子弘凡,黄子弘凡心领神会赶紧帮他说话:“嘎哥龙哥,这今晚马上登台了,梁朋杰又是新练的歌,一紧张说不定就全忘了,你们要不然再找找其他学长学姐看看?他也怕演砸了。”

阿云嘎劝说“就只唱一首歌,况且你之前排练表现得非常不错”,郑云龙对黄子弘凡则是一睨眼儿看过去,黄子弘凡立即倒戈:“朋朋,要不然……你试试?两位哥哥都这么相信你。”

郑云龙又去看梁朋杰的眼睛,十分认真地说:“我们深思熟虑之后是真的觉得你最合适,今晚的舞台也会是对你很好的历练。梁朋杰,你舞台表现力不差,而且一个小舞台而已,你就不想挑战一下?”

 

备场室里,周深拍拍梁朋杰的肩膀,竖了个大拇指:“恭喜你,成功被忽悠了。”

梁朋杰眼睛瞬间瞪大:“啊?”

“嘎子大龙谁啊,下蛊王者,一张嘴能让石头开花,一张嘴能把死的说活了。”周深啧啧感叹,边对他摇着手指边又通一关音游,“说你是他们千挑万选出来的,实际上可能就是看哪个孩子心软又实诚,一吓唬或者一真挚就点头了。”

梁朋杰一时也不知道该陷入被骗的苦恼还是自作多情的懊恼,又听周深悠悠地说了一句:“不过既然选到你头上,就说明你真的具备一定实力,对自己还是要自信的哈——哎呀,得重来了。”

周深笑眯眯放下手机,转头正好对上进门来的阿云嘎和郑云龙,抬手打招呼:“吃完饭回来啦?”

郑云龙走过来坐到梁朋杰旁边,对周深扬了扬下巴:“干嘛呢,跟我家孩子说啥呢。”

阿云嘎则坐到周深旁边,搂他肩膀:“深深,下个月有空来跟我俩合一合不,有个新曲目,是经典选段,正好缺你这样的声线。”

周深一脸无奈:“咋又想让我搁你俩中间掺和,王晰知道这事儿不。”

“那我俩肯定不能让王晰知道,对不对,他知道了那哪叫挖角呢。”

郑云龙只管让阿云嘎继续去游说,拍了拍梁朋杰,问他:“紧张吗?”

梁朋杰呼出一口气,攥了攥拳,平静了一下,懊恼道:“还是很紧张。”

郑云龙拍他后背:“紧张就对了!上台前就得紧张点,知道吗?状态太松了声音反而出不来。开过嗓了吗?”

梁朋杰点点头。

“那就行了,让嗓子保持在一个好的状态,大脑别空白就行。词的事不用太紧张,你除了单独的两段,基本都是和我俩其中一个或者一起合,台下又不是专业评委,你放开了来就得了。”郑云龙说着,又想起叮嘱阿云嘎,“嘎子!赶紧再背背词,你可不许给我上台忘词!”

 

《偿还》是今晚第五个节目。晚会刚开场没多久,202其他三人就过来看他,齐齐把他围在中间,尤其张超,戴着个小粉眼镜穿着身粉格子西装打扮得人模人样,搂着他说待会儿上台就当底下全是萝卜白菜,你只管唱你的,反正来的人也都是冲着热闹。

梁朋杰瞄他,问:“我当底下全都是鹅也行吗?”

张超微笑了一下,咬牙说:“可以!你就当都是大白鹅,‘该呀该呀’的等你唱歌,听完了都扑棱翅膀给你喝彩。”

方书剑和黄子弘凡在旁边笑出大白牙:“待会儿不止底下有鹅,鹅也要上台扑棱吗不是,等你演完了,咱到时候在底下也给他呱唧呱唧。”

梁朋杰记起这茬,反过来关心张超:“超儿,咋样啊,紧张不?紧张就顺口气,爸爸们都在这里啊,不怕的。”

张超笑得优雅:“没事,我唱的时候就当底下都是旺仔、松鼠和猴儿。”

打水回来路过他们身边的王晰听到了,心想这种类够丰富啊,现在小孩儿果然层次追求上去了。

回了座,摸出手机发现竹子正好回了微信,他笑得眯着眼发了条消息过去。

王晰:竹子,你觉得我像什么?

金宴竹:?你玩游戏输了?

王晰:不是,我就想问问,我在你心里像啥动物啊或者别的也行

金宴竹:狐狸吧

王晰:你在我心里是最闪亮的小王冠~

金宴竹:行了行了,忙排练呢,演出加油啊,下次一定去看你

王晰:哎呀我回去给你唱也行嘛,你排练也加油啊,明天的电影别忘了,我去你楼下接你

金宴竹:[语音]

游戏打完一局的李琦看他又笑得一脸春光灿烂,捅了捅他胳膊肘:“嘛呢,王晰,又荡漾了?”

王晰摆摆手:“跟竹子聊了几句,哎对我改个昵称。”

李琦看着列表里的“王晰”变成“王晰🦊”,费解道:“有啥含义吗?”

“她说我像她心里的小狐狸啊~”

李琦沉默地转头,对上另一边同样沉默的鞠红川,两人安静地呕了一声。

亲爱的朋友,永远别去轻易探寻脱单人士的迷惑行为。得到答案那一刻只会带给你无尽的悔恨而已。

 

石凯和蔡尧坐在观众席上拎着节目单反复观看,确认了台上还是第四个节目而梁朋杰和音乐剧社两巨头即将出场之后就开始严阵以待。石凯拍拍蔡尧,又对后排一帮朋友说:“听着,等会儿梁朋杰他们上场以后咱们就拼命鼓掌,万一梁朋杰出了错,咱们也要及时打好圆场,记住了吗兄弟们?”

蔡尧拍拍胸脯:“放心吧兄弟,咱不会比周围这一圈女生声音小的,拿出学美声的气势来!”

高天鹤是今晚的主持人之一,一身燕尾礼服显得他格外精神。他和身边的女主持一同回到台前,眼神比刚开场时还要明亮。

女主持对上个节目做了总结,轮到他时,声音也显然比前几次报幕还要精神抖擞:“接下来啊,是在新生当中也人气极高的音乐剧社带来的表演。选择的歌曲呢,老生可能更熟悉一点,是去年年底音乐剧社曾表演过的《爱上邓丽君》音乐剧中的选段——《偿还》。”

台下的女生尖叫声一片,石凯和蔡尧被生生吓了一跳,随后听到更后面还有许多男生竟然也在大声喊好。

台上的高天鹤也跟着高兴起来:“那么就让我们把舞台交给阿云嘎!郑云龙!还有音乐剧社新力量之一的——梁朋杰!”

 

灯光暗下来,全场安静。

等舞台灯光再自下而上飘起,激昂的前奏同时奏响,舞台上出现了三道身影。

正中间那个就是梁朋杰。


====

我写的时候发现我可以搞的cp线很明朗啊。

晰竹!川虎!多么现成!

其他的目前还都是友情向!当然阿云龙还在我的考虑范围内……他俩适配度也太高了🤔

下一章就能结束迎新晚会!我努力✊

评论 ( 9 )
热度 ( 46 )

© 折藤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