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蓝】以梦为马(四)

·我知道我已经错过了520,但没关系,还有521。

·然后这就是个假装是贺文的连载凑数。

·但是这两章很甜哒w


07

苏沐橙回去前约许博远出来吃饭,许博远想了想,还是应下了。

和苏沐橙面对面坐下后,他觉得以前不该嘲笑叶修是话废。因为面对女孩子,他可能也是个话废。

所幸苏沐橙是个爱说爱笑的姑娘,一点也不认生,问他关于大学生活的体会,又说一些自己身边的趣事,如此下来,二人聊得也算融洽。

直至聊到游戏。

许博远默了默,说他至今最喜欢的那款游戏,是叶修参与设计的。去深入了解之后,很喜欢叶修的游戏世界观,也很佩服这个人。

苏沐橙笑:“叶修在这方面确实是个天才,能构想出很多种世界,还有能力具象化。这么多年了,一直坚持在做他喜欢的事。”

“很了不起。”许博远垂眸,露出个自己都没察觉的微笑,“是个厉害的人。”

苏沐橙在心里的小本本上默默记下这个微笑,然后试探着问道:“叶修之前是不是想让你加入他的团队?”

许博远点了点头:“是这样。”

“那你拒绝啦?”

“我不是专业的啊,而且知道是大神以后就更没什么信心了。”

“诶,他还蛮失落来着。”苏沐橙表情里透出几分遗憾,直直望着他,“而且他和我哥还都不许我加入他们,但我一直很想做游戏相关的工作的。学长你要是加入了,等我明年考进来,你就是我的保护伞啦。”

许博远温和地微笑:“学妹啊,虽然我感受到你恳切的心情了,但是这种变相的游说我不会看不出来的。”

苏沐橙:“难道我的目光还不够真诚吗?”

许博远:“表现得更委屈一点可能比较好?”

 

当晚,苏沐橙在亲友群说起这事。

沐雨橙风:叶秋你出来!我根本就没说动小哥哥!

叶秋:怪我?分明就是你演技不够

风城烟雨:这是个好孩子啊,面对沐沐的美貌都不为所动,叶修眼光不错

秋木苏:好感度可能还不足,沐橙你再培养看看?

沐雨橙风:显然我与这个正直的小哥哥之间不会发生什么,而且有人也不会乐得见我天天找小哥哥说话的

寒烟柔:[摸头]

沐雨橙风:qwq小柔!

叶修:高三生,好好学习,天天向上,考上我们学校再说话

叶秋:苏沐橙???

沐雨橙风:我去了我哥那里叶秋你也能继续罩着我的对不对!

叶秋:[再见]【您的好友已下线】

沐雨橙风:ヘ(;´Д`ヘ)叶秋你听我解释!

沐雨橙风:啊对了@风城烟雨@鸾辂音尘 小哥哥在讲到叶修的时候迷之微笑hhhhh

风城烟雨:woc叶蓝发糖啊好好好好好这就去自割腿肉

鸾辂音尘:正在肝作业收到艾特?

鸾辂音尘:wodema小哥哥好可爱!坐等吃粮!秀秀姐写完记得艾特我!

沐雨橙风:@叶修 反正肯定有戏啦你再主动点嘛☆´∀`☆

秋木苏:阿修开始盯着手机屏幕了

叶修:……我只是在考虑叶蓝是什么意思

风城烟雨:叶修&蓝河啊!

沐雨橙风:小哥哥无论名字还是ID都好听////// 你们的cp名叫修远也可以的但是感觉就没什么特征性啦 也不太顺口

路漫漫其修远兮。唔,是不太好。

但他只是严肃地打字:尽快争取来人才给你加表现分其他别乱说

苏沐橙对着手机屏幕哼了声。

以后小哥哥不理你的时候可别哭啊。

 

08

十一月底,剑道社进行了新人考核,几个月内许博远凭着一腔热忱飞速进步,以新生第二的名次得到了社长黄少天的夸赞——第一是个从小就练的,打不过便打不过吧。

黄少天甚是愉快地把新生都鼓励了一遍,然后宣布十二月举行社团聚餐。结束回去的路上,黄少天搭着许博远的肩膀,问了一句:“小远,生日什么时候啊?”

许博远:“嗯?生日……哦,下个月14号。”

黄少天:“下个月就是啦?那正好,你生日那天咱们就社团聚餐怎么样?大伙一起给你庆祝。”

许博远:“哈哈,那样当然好啊。可是那天我已经和我舍友约好了出去聚了,还是挑个大家都方便的时间吧。”

黄少天:“哎那就不打扰你们行程了,改天来和我还有文州小聚一下吧。”

许博远只觉受宠若惊,连连道是。回了宿舍,和几个室友提起这事,梁易春评论道:“这说明黄少很赏识你啊,你们私交不也就能越来越好了吗。”

毕言道:“你的偶像对你可算是青眼有加了。”

韩烨道:“你们瞅瞅阿远,这都快哭了。”

黎轩道:“小可怜,来爸爸怀里吧。”

许博远:“滚。”

过了两天苏沐橙发来微信:对了,博远哥哥你生日什么时候呀?

许博远心想怎么这么多人都来问他生日,回道:下个月十四号

沐雨橙风:怎么这么近!这我给你写贺文不就不赶趟了!

蓝河:……贺文?

沐雨橙风:先不说这个。叶修最近和你联系过没?

蓝河:没有啊,他怎么了?

沐雨橙风:……叶修大傻子

然后就没了下文。许博远只以为是叶修最近又没空回复消息,没想太多,就把这段对话放到了一边。

苏沐橙却也是没敢去问叶修什么。叶修和苏沐秋一直以来对于她和一帮小伙伴写同人的态度算是很宽容了,但若硬要把无说成有,估计要被整。她只好委屈地咬着手帕在同好群里诉苦,然后几个人把这件事整合成一个梗写到新文里去,也就作罢。

 

12月14日,许博远一早醒来就收到一堆祝福,又和父母通了电话。赶上是个周六,宿舍几个人决定一起出去玩一天。

临近晚饭点,几个人坐上地铁,许博远手机响了起来。他接起,意外听到是叶修的声音:“是学弟吗?”

“啊,学长?怎么……”

“少天告诉我的。才知道是你生日,不好意思啊。”叶修的声音在嘈杂的车厢中听起来有些遥远,他却觉得足够清晰,“生日快乐。”

许博远愣了片刻,道:“谢谢学长。就是个生日而已。”

叶修:“你什么时候回学校?我……”电话突然挂断。

他一看,没信号。发了会呆,对另外几个人道:“我现在有点开心诶。”

四人都看向他,说:“来自学长的祝福让你这么高兴?”

许博远抿嘴,笑:“高兴。”

敬仰的人在百忙之中专门打电话来送上对他的祝福,即使是简短的一句,也足够开心啊。

那可是来自叶修的电话。

下了地铁,他赶忙打回去:“不好意思,地铁上信号不太好。刚才你后一句要说什么?”

那一头沉默了几秒,说:“等你回学校来个信吧。”

“可能要很晚了。”

“没关系,记得和我说。留言就好。”

“好。”

 

等回了学校便是九点多了。几个人调侃了许博远一路,还说要围观学长对他的爱的告白,被他冷漠地踹进了宿舍楼。

转了身刚要拿出手机,就听一个声音说道:“比我想象的要早。”

他一激灵,看清是叶修后,长出一口气。又道:“学长你怎么等在外面,多冷。”

叶修倚在一座路灯旁,看上去像是等了一段时间的样子,此时他站直了身子,面上淡淡地笑开。入了夜,拂过面颊的风裹挟着寒意,叶修一步步走过来,却像是带来了春日的气息。

叶修拿出一个礼品袋,递到他面前:“沐橙和我提了。当年那个游戏因为资金问题就没运营下去,后续的其实已经开发出来了的。都在这里。”

许博远眨眨眼睛,愣了一下,然后接了过来。他……有点没反应过来,竟然不知道该说什么好了。

多年未了的夙愿达成十分开心?

谢谢大神特意去找几年前的作品?

希望您以后能出更多更优秀的设计?

叶修却是拍了拍他的头:“不用谢了,粉丝福利。”

嗯?

“唉这么多年过去了,还有人能记着这个游戏,我也蛮欣慰的。”叶修的声音中带上些许笑意,“当年这游戏也费了我不少心血。”

“之前知道你挺喜欢我做的这些,我还挺开心的。”

“啊,下雪了。”

许博远抬头,夜空中缓缓飘下安静的雪花,在暖黄的灯光中纷飞,落在脸颊是微凉的湿润。他微笑起来,不经意和叶修的目光对上。

叶修的眼睛像是两盏明亮的小灯,逆光看过去似乎有什么在浮沉,又转瞬融化成温柔的水光。这人一贯是慵懒的模样,半垂的眉眼透出些温和的意味,笑起来的样子让人有种意外的安心感。

叶修近乎是在凝视他,直率而坦诚,让他慢慢、慢慢有些不能呼吸。

他无意识地退了一步。

又是一声轻笑。叶修揉揉他的头发,说:“所以,你为什么之前说不喜欢我了?”

啊?

话题跳得真快,而且还挺记仇。许博远腹诽了一句,然后小声道:“黄少是我偶像。”

叶修:“你粉我这么多年,一个黄少天就让你倒戈了?”

不一样。

许博远几乎是想要脱口而出,然后又将这句咽了回去。他才不想让眼前这人得意起来。

于是他咳了声,说:“拿人手短,还当您粉丝这么多年,以后有什么事我会去帮忙的。”

“哎,你也别这么客气。”叶修道,“我那社团,你倒是来不来?”

许博远诧异道:“我也没什么擅长的,进去打酱油吗。”

叶修:“别这么不自信啊,你的优势还是有的。”

许博远:“?”

叶修从口袋里拿出一张海报,扬了扬:“画工。”

许博远:“……”怎么我交上去的学院作品都能在你那里啊。

“而且你的加入,会让我们安定很多。那就这么定了啊。”叶修转身就走,挥了挥手,“以后请多指教啊,小蓝。”

许博远发了半分钟的呆,然后迅速窜进宿舍楼。横竖都是被拉进去了,那就不纠结了。而且叶修的话槽点太多简直无从下手。

不过这份生日礼物,真是意外之喜。他忍不住一遍遍左右翻看袋子,然后欢欢喜喜打开宿舍门:“孩儿们,为父要宣布一件事——”

 

叶修走出几步后,步子其实就慢了下来。他拂去眉睫上凝结的雪花,呵了呵手。微笑。

初雪天,真是个好生日啊。


===================================================

啊,亲友群那里写得有点放飞自我。

然后问题来了,为什么叶修叫的是“小蓝”www


评论 ( 4 )
热度 ( 27 )

© 折藤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