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蓝】跟我成家(上)

·娱乐圈AU

·文章背景放在B市了

·原本这篇是作为情人节贺文,然而选择在2月13号晚上才动笔,我还是太高看自己了。

·年龄设定混乱。本文叶蓝五岁差。 


01

“叶神,请问您有同性恋人的传言属实吗?”

“有啊,”叶修慢条斯理,让提问的记者反而倒吸一口气。他悠悠的笑开,说,‘姓叶,叶太太。”

如果不是职业素养在身,他一定拍碎手里的录音笔。娱记新人小郑被噎得没话说,只好另作提问:“据了解,您半年前曾坦言已有意中人,而上周与一年轻男子多次出入住宅与生活场所,形状亲密,这是否印证了您正在发展一段恋情?”

“嗯,差不多吧。”叶修挑眉,点了点头,看一眼钟表,干脆地起身,“好啦,时间到了,我该去拍摄片场了,不然陈姐又要来催我——哎,来电话了吧。”他拿起手机跟小郑道了别,推开门走出去之前想起什么,回头又说:“小常是不是过两天回来?让他有空过来吃饭。”

小郑忙站起来,应道:“师父后天就回了,我会代为转达的。”

叶修摆了摆手,踱着步出去,在门口碰上了谁,打了招呼:“老伍,来得正好,进去接受个采访,给人小记者答答疑解解惑。”

来人一点情面都不给:“拉倒,不是小安吗?我进去干嘛?”

“小安飞机晚点了,一时半会儿还到不了,我这边陈姐又催着,你看,催命来电——回来找你录歌啊!走了!”

小郑听门外一声无奈的叹气,那人推门进来,手里还捧着个瓷杯,明显只是出来溜达去接水的。他冲自己点了点头,坐到自己对面:“你好,我是伍晨。”

小郑的笔尖差点折在笔记本上。

把调音师推来接受个毛线的娱乐采访???

 

02

十多年前,叶修算是新生代演员里不折不扣的实力派,初出茅庐的荧幕处女作《之秋》一下横扫各大新人奖项,之后几年更是凭借《破阵》《天下不二》等年度最佳影片缔造票房神话,22岁获评国内最年轻影帝,一步封神。

那时大家都以为他会就此一路凯歌,却没想叶修25岁时和老东家嘉世娱乐决裂,迅速解约并息影两年有余,再重回大众视线,便是他带着自己的工作室和一干新人在影坛横冲直撞,今时今日,兴欣影视竟也可与几家老牌娱乐公司比肩。

小郑一年前进的荣耀日报,在常先手下学习,恭恭敬敬地喊他“师父”。因着常先早年与兴欣不浅的交情,他进出兴欣相对自由,不到半年就和这边变得熟稔,采访叶修、苏沐橙、魏琛等大咖就也不再战战兢兢。不过这也或许得益于兴欣内部随和的氛围,大腕都不是什么冷脸骄矜的主,工作人员很好说话,就连老板娘也十足的接地气——故而跟这些人日常相处,总会有种邻里家常的错觉。

 

眼前这一位,他之前没能打上过照面,但也有所耳闻——伍晨,圈内知名音乐制作人,叶修御用调音师,据闻当初是从不知名小公司被挖角来的人才,却能仅用两年时间将兴欣的莫凡和安文逸一举捧上国民音乐榜单前十。不过正好此次采访计划也有安文逸的新歌发布和新剧宣传,小郑推了推眼镜,满怀期待看向伍晨,却遭对方不留情的拒绝:“小安的剧我不清楚,歌的话又不能剧透,你等他来了再细问吧。”

那我问啥啊?“叶神感情生活您了解多少”吗?小郑自暴自弃放下笔和本,转头却看到叶修办公室窗台上大大小小五六盆花。他好奇道:“叶神爱养花吗?”他回想了叶修日常随便打发的午饭,每日身上像是随手一套就出门的穿着,看起来确实不像那么细致的人。

伍晨抬眼看了看,喝了口茶,回答说:“哦,他对象的,说是家里搁不下了,前一阵儿有天早晨搬过来的。没想到还活着呢。”

小郑揉了揉太阳穴,觉得信息量有点巨大:“叶神……对象?”

伍晨捧着杯子惊讶又一抬眼:“怎么了?老叶还没松口吗?”

小郑继续揉额头:“不,承认倒是承认了。但是关于他对象,您是否?”能再给提供点线索……

“哦那你多跟他交流交流吧。”真是个敞亮人。小郑在心里默默流泪,今天的稿子字数能凑到两千字吗,小安一定要救我。

 

03

陈果坐在采访间外间,边刷着微博边瞟里边又开始跟主持人扯皮的叶修,脑袋里过了一百零八种方案最终还是统统毙掉,决定等着叶修出来听他交代。不经意转头瞥见门外经过熟悉的身影,忙跑出去:“小远!”旁边的工作人员都跟着探头向外看,也就没人发觉叶修的眼神也飘了出去。巴巴儿的,瞬间就又收回来,好像只是眨了下眼睛。

许博远听见了,回头对着来人笑开:“陈姐。”身旁的助理小林说“我去化妆间收拾一下包”,陈果走过来,面上是温柔的笑眼,微微压低的声音却带了点担忧:“最近还好吗?”

许博远点头,示意她放心,眼睛里清清透透:“我休息得挺好的,过几天再来录下一期,你们也多注意身体。”陈果还想说什么,却被他按住,挑了个话头:“叶修在录访谈?”

陈果只好顺着他的话:“聊贺岁档,顺便给小安做做宣传。小柔最近还在国外,沐橙也进了组,叶修就帮着跑跑。”许博远看了看那边,道:“挺好,省得就知道跟家打游戏。那我先走啦。”

他对着迎面来的工作人员微笑致意,跟陈果挥了挥手。年轻人的背影如同窗外庭院中高大葱茏的白杨,阳光落在他肩上,像是春日驻留下来。

 

吃午饭的时候,叶修翘着腿刷微博哈哈哈笑,气得陈果踹他一脚,他一脸无辜:“踹我干嘛?”

陈果把自己手机屏幕对着他,在那上面点了点:“挺出息啊,叶总会给自己买热搜啦?”

叶修一瞄,立马赔笑道:“哎呀怎么能呢老板,我的一举一动您不都知悉嘛。”

“我管得住你?当时只说让你放个口风,人家小郑都那么有眼力见儿了,你手欠点赞什么微博?回什么评论?”

“那张画儿确实挺好看的嘛……她们夸我对象夸得那么好,我就是跟着附和一下……”

“附和!”陈果声音一下子高起来,把手机拍他腿上,也不管他“哎哟”卖可怜,“这么个风口,你嫌网友朋友们还不够福尔摩斯是不是?都被拍到照片了你在大号上人间蒸发几天不成吗?”

“哎你这话说的……我跟他的cp超话活跃又不是一天两天了,我沉默了才更像避嫌,对不对?”叶修的笑沉了下来,眼中是星星点点的缱绻,又裹了层雾蒙蒙的温柔,“小孩儿敏感,最近倒是电话都不怎么打给我了。我却没法去陪他一块儿呆着了。”

他瞅见陈果马上要比他还伤感一百倍的表情,忙打了岔:“他精神头怎么样?有没有哪里不舒服?”

“看上去没什么事,过几天还来录节目,还问了问你。人太多,也没说上几句。”

“啧,早知道约个饭了。那几个没良心的怎么都跑国外度假去了。”

“羡慕啦?咱也跑个海外行程?”

“咳!今天天气真不错啊!”

 

临着傍晚,雪花从天上飘飘洒洒打着转儿落下来,像是云端有人吹散了怀中一捧绒絮。暮色平添了几分柔软,泼墨一样的藏蓝色浸染得仿佛也比以往慢了些,街边的路灯随之慢慢悠悠地一个个亮起来。

许博远感觉晚饭有点吃多了,看了看外边决定出门消食。小林闻讯火速赶来,搞得他哭笑不得:“我就去附近公园溜达一圈,你从家折腾来干嘛?”

小林一身正气:“叶哥说了,哥您出门时候怎么也得随时捎上我。”

“他是你哥我是你哥?”

“都是我亲爱的哥,你俩我都重视。”

“呸,你俩还有小萧一块儿喝酒的时候记得我吗?”小萧是叶修的助理。

“酒喝多了不好嘛。”

“叶修那样儿三杯倒的有资格了?”

 

许博远还是宽容地捎上了小林,并宽容地听他絮絮叨叨。

“白哥刚才还联系我说这几天要搞个烧烤局呢。”

“你们行啊,现在攒局都没我事儿了。”

“哪能呢,你前段时间为了那部戏,合眼睛时间都不够,我们尽量就没带你。”

“这么说我还该说声谢谢?”

“哎应该的应该的。”

小林挨了个头槌。

许博远仰头看着天,任由雪落在他的眉毛、眼睫、脸颊和唇畔。今夜并不是大雪,看着声势浩大,其实一颗颗也就小米粒儿一样大,轻而冰凉地贴近他。在眉毛上的落久了,凝成水珠咕噜噜滚过眼皮,眼睛一眨,便再一路滚过脸颊,没了声息和踪迹。只有唇边的落得少些,融化得也慢一些,感受便也真切,像是一个轻柔的亲吻。

 

似乎是他安静得太久了,旁边的小林没再接着说话,只用胳膊肘捅捅他:“哥。”

许博远手揣在兜里,瞅了眼他,下巴冲着不远处的小店扬了扬:“吃不吃关东煮?”

“吃吃吃,我去买!”

许博远笑了笑,跟在他后边慢悠悠踱过去。口袋里手机震了一声,他拿出来解了锁。

「叶修:工作刚结束。下雪了开心吗?」

他自顾自“嗯”了一声,龇牙咧嘴自拍了一张发过去,才发现自己的脸早冻得通红,看着屏幕又笑了出来。

评论 ( 2 )
热度 ( 80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折藤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