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rrx全员】看啊!MXH男团又来了!(5)

·“众所周知,MXH大学常有男团出没。说什么来着,他们又来了!”

要回校啦!仍然全员友情向。


05

MXH告白墙后台小编苦不堪言——

本来寻思新生去军训了,学校里少了可以说一大半躁动的灵魂,还能顺理成章歇上两周美美的公假,这日子岂不快哉。

可今天明明是新生归校的日子,怎么一夜之间还能突增工作量?他一觉醒来,接到部门学姐微信炮轰的时候简直莫名其妙,再一打开后台。

懂了。

又是马佳,蔡程昱也不相上下。

诶等会儿,怎么又有新的?王凯老师也上墙了???

 

 

 

梁朋杰和黄子弘凡是全程挂在马佳和蔡程昱身上回的宿舍。

“佳哥,还有蔡蔡——哦不,程昱哥!你俩简直太牛了!听完你俩唱歌谁能入睡,今夜无人入睡!”

“两位哥,明天的演出有你俩二重吗!或者说还有其他神仙哥哥的什么舞台呢!透一个呗!我好期待!”

马佳笑呵呵背着梁朋杰,黄子弘凡一开始也跳到了蔡程昱背上,可惜蔡程昱不堪重负,在黄子弘凡的好声好气中他们的兄弟情才迅速恢复如初。

“我们五个人就是唱一首我和我的祖国,佳哥和王老师还要唱一首什么战歌是吧,我没记住歌名。”

“对,反正军训嘛,凯哥就寻思唱点弘扬主旋律的歌。倒是你们,合唱排练的怎么样了?今天下午过来也没能赶上你们彩排。”

“放心吧!这排练我都去听过一圈儿了,我们连绝对数一数二!”

“废话!咱们这么大一个院,要是连气势都输了,哭的就是你们!”

黄子弘凡被马佳拍一下,还是嘿嘿笑,蔡程昱被他这副乐观劲儿逗到了,问:“那咱们院唱的什么歌啊?”

“《我的祖国》,和你们唱的歌名就只差了俩字儿!”

 

“一条大河——波浪宽,风吹稻花香两岸。

“我家就在岸上住,听惯了艄公的号子,看惯了船上的白帆——”

 

“没想到这小子还是男生里的领唱。”

台上的黄子弘凡和同系的一名女生站在最前面,声音嘹亮,状态稳定。马佳乐了一声,旁边的王凯也露出赞赏的笑容,点着头说不错。蔡程昱与有荣焉地扣了扣头顶的帽子,结果把帽檐弄歪了,高天鹤笑着给他弄正,又对才换好服装匆匆赶来的鞠红川招招手。

他们五个都换上了合身的迷彩服,坐在单出来的一小块候场席里格外明显。

王凯是合唱团的指挥老师,个头又高,比他们几个还要显眼些,不过胜在人亲和,一早晨下来跟几个学院的辅导员都熟悉了起来,偶尔还会与这些老师搭搭茬、说说话。鞠红川和高天鹤一间寝室,虽然差了一级,平时也经常一起吃饭,又都是合唱团的,备场无聊就又一起唱起歌来。

马佳和蔡程昱是另一种意义上的显眼了。马佳不知道什么时候拿了个本儿过来,扯下来纸和蔡程昱俩人兴致勃勃叠起纸飞机,叠完想起来不能扔出去,就又开始叠别的。最后台上快唱完了,他俩也叠出一个动物园,王凯看到了笑着让他俩赶紧收一收,马上就上台了,高天鹤和鞠红川还在旁边学他俩刚才一个模拟熊一个模拟兔子的对话。

“我、我的蜂蜜哪儿去了?是不是你给我藏起来了?”“是狐狸拿走的!走,我带你去找他!”

逗得下台经过他们身边的学生都忍着笑,王凯一人拍一下,让紧张起来,都开开嗓。

 

梁朋杰和黄子弘凡还有石凯都坐到一起,三个人翘首以盼了已经有半个小时。

“怎么还没到佳哥他们啊?我都没心思打游戏了。”

“我也没心思刷微博了,我等着录像呢,石凯,带相机了没。”

“我带了是带了,可是你瞅瞅,咱们坐得离台子那么远,我的又不是专业机子,会很糊的。”

“那咱们往前坐坐不就得了。走走走,咱们现在已经算完成任务了,没人管,咱们就去坐老师们后面隔两排那块儿。”

三个人一路窜到第四排,找到空位坐下,才发现蔡尧就在另一头。

梁朋杰小声招呼他:“蔡尧。”

蔡尧没听见。

石凯鄙夷地看他:“大哥,啥年代了,打个电话不就得了吗?”

他一个电话拨过去,蔡尧拎着手机跟他们隔一排空座位遥遥相望,然后挪了过来。

“你们怎么在这边啊。”

“那你怎么孤零零一个人坐那儿?”

“我们班同学分拨去买吃的,但我动不了。”

黄子弘凡伸长了胳膊过来,怜爱地拍拍他:“目标太明显确实挺不利的。”

四个人开始一起等最后的演出。石凯举着相机严阵以待,黄子弘凡举着手机面容严肃,梁朋杰和蔡尧由于拍照技术不行,就端坐着等着当迷弟。最后一个学院演唱结束,蔡尧的同学也都回了来,梁朋杰发现后面的座位又都重新座无虚席。

不愧是音乐的力量。

 

穿迷彩服的五人一一上台,王凯站在正中间,和其他几人都对视一眼,点点头,一齐敬了个军礼,而后音乐响起,他们背后的电子屏背景也定格成五星红旗。台下师生皆鼓起掌来,黄子弘凡找了个最佳角度安置好手机,以全方位死守的姿势开始录像,石凯半蹲在台阶上,看着镜头里的王凯举起话筒。

“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

无论我走到哪里,都流出一首赞歌”

王凯也是知名的男高音,嗓音向来高亢,今天的开场却换了通俗的唱法,听上去温暖又柔情,赤子之情缓缓铺展流露。

“我歌唱每一座高山,我歌唱每一条河”

高天鹤也一改花腔,用了低沉醇厚的本音,配合美声唱法来唱山高水长,石凯“哇哦”了一声,眼睛亮了几分。

“袅袅炊烟,小小村落,路上一道辙”

舞台左侧的马佳与高天鹤和声对唱,手抬起来又放至胸前,脸上笑容洋溢。黄子弘凡耳尖地听到身后多了些快门声,无奈地摇了摇头,由特写调至全景。

“我最亲爱的祖国,我永远紧贴着你的心窝,你用你那母亲的脉搏和我诉说”

五个人的声音一齐出来,听入了神的梁朋杰下意识去数台上到底有几个人。中、高、假高都在,这个舞台自然是荡人心脾的,鞠红川的中低音在下面稳稳地托着,高天鹤的高音又在穹顶飘舞萦绕着,王凯、马佳、蔡程昱的主调合唱则增加了力度,也包裹着整片舞台。高天鹤的和声渐弱,旋律走至第二段,鞠红川收起美声,而是换上了讲故事一样的温柔声线,流水一样娓娓道来。

“我的祖国和我,像海和浪花一朵,

浪是海的赤子,海是那浪的依托”

爱国歌曲一直是蔡程昱的主场,根正苗红一颗小白蔡,他金属质感极强的声音一出,没人不相信这世间阳光普照。

“每当大海在微笑,我就是笑的漩涡,

我分担着海的忧愁,分享海的欢乐”

鞠红川唱歌时,蔡尧就不解的看着自己旁边的女同学捂着心口叹气,然后在蔡程昱唱出第一句时看到她又捂住嘴像是要哭出来,可眼睛里还满是笑。他怼怼梁朋杰,用眼神示意了一下,梁朋杰看了眼表示这属于正常操作,仔细看看后面的女生们,大多也都是这样的反应。

 

第二首歌的舞台留给王凯和马佳,还有负责带军训的几十名教官们。这下台上可算是满满当当,马佳和王凯仍站在正中,竟也没有一点违和感。

鞠红川领着高天鹤和蔡程昱回了候场席坐下,看到他们几个还朝这边挥了挥手,结果周围一片女生反应巨大,争相跟那三人招手。蔡程昱坐下得早,只留一个后脑勺,鞠红川脾气好,还是笑着给了回应,旁边的高天鹤不知道跟他说了什么,他便立马回身坐好,女生们便失落地叹气。

石凯觉得有趣,小声跟黄子弘凡说:“哎,黄子,你说咱们大二的时候,会不会也这么受欢迎啊?”

黄子弘凡自信的比了个大拇指:“相信自己,早晚也能成风云学长。”

梁朋杰听到了,在一旁吐槽:“就你还风云学长,风云相声社才对嘞,以一张嘴说遍全校园的男人——黄子弘凡,听起来多厉害哦。”

黄子弘凡“哈”了一声:“旺仔同学才是,表情包教程什么时候能开课啊?等你桃李满天下了,不愁不风云。”

1975两名成员再度内讧,石凯无语地往前蹲了一排去照相,蔡尧也默默接过由于打得不可开交无暇顾及录像的黄子弘凡的手机,自行找了个高度录舞台。等黄子弘凡拿回来就惊奇地发现,蔡尧虽然不怎么懂得技巧,手却出奇的稳,堪比官摄。

对此,蔡尧只是沉静地推了推眼镜,深藏功与名:“计算机系的这点尊严我还是要捍卫的。”

 

对此,室友刘彬濠也无情拆穿:“他就是网游打多了练出来了而已。”

当然这就是后话了。

 

====

我觉得我迟早要把这篇文变成舞台赏析(然后我又不是专业的,赏析也不怎么样)

为了写我自己给自己设置的这五个人的舞台,我没想到我接连去看了西安快闪、留声四子“最潮是端午”、橘子洲头快闪、电影乐团音乐会返场、书香湖南启动式……然后晚饭前后我脑子里一直是《我和我的祖国》。

然后我又开始后悔我没去看4.20国家大剧院的佳哥。我还没现场拥有过《追寻》(;′⌒`)

 

接下来就是迎新晚会啦!然后应该就是零七零八各种校园日常宿舍日常, 我要抓紧了!

评论 ( 3 )
热度 ( 36 )

© 折藤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