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昱】若我早些遇见你(八)

是的,热热闹闹的1975又来了!

有啥想说的都可以在评论区讲!等你们!


10

      马佳对1975组合上门找他这件事一点都不惊奇——毕竟蔡程昱早给他打了预防针,1975还单独把他拉进另一个群进行了五方会谈。

 

      【李涛:蔡程昱为何被看上】

      张超:马佳先生,我觉得我们五人需要好好谈谈

      方书剑:讨论主题为群名 中心主旨为我们要质问你

      梁朋杰:如无异议 请扣“1”;如有疑问 待会再问

      黄子弘凡:威——武——

      张超:好的 那我们开始今天与会第一个环节 自由发问

      张超:其他三位成员请进行提问 每人两次提问机会 每次限制字数为每次十五字以内

      张超:@黄子弘凡

      张超:请勿使用人身攻击字眼 稍后由我做总结陈述

      张超:提问开始

      黄子弘凡:佳哥 你会跟蔡蔡求婚吗

      梁朋杰:omg黄子弘凡好会问

      张超:@梁朋杰 说废话让你失去一次提问机会

      黄子弘凡:能讲一下你俩看对眼的心路历程吗

      方书剑:你啥时候看上他的啊

      方书剑:想好娃儿小名了吗

      梁朋杰:讲讲你眼中的蔡程昱

      张超:提问完毕。总结:如群名

      黄子弘凡:张超你搞什么!!!

      方书剑:亏我还在我的问题集里抓阄!!你从一开始就想偷懒了吧!!!

      梁朋杰:我就知道 张超这只鹅根本不会变聪明

      张超:是你们问的太好了!!!黄子一上来直击心灵 朋朋也很棒地升华了主旨!

      方书剑:那我呢那我呢

      张超:你跟蔡尧呆太久了吧口音都被带跑了

      方书剑:张超你有本事别躲门后边 过来跟我打一架!

      张超:好 接下来进入与会第二环节 选择性回答

      张超:@马佳 至少回答三个问题 不准划水

      张超:嗯?@马佳 @马佳 佳哥你人呢

      张超:@马佳 ??????

      马佳:不好意思 刚才上课来着 哟这么多群消息呢我瞅瞅

      马佳:李涛是谁啊?为什么质疑程昱

      马佳:哦哦哦我一个一个回答哈 黄子的第一个问题好回答 我肯定会

      马佳:他好像没说过这回事 我其实也没啥心路历程 就是一瞬间的事儿 

      马佳:谁小名?

      马佳:我眼中的程昱啊 勇敢 坚强 可爱 是我的小太阳 我愿意给他所有的爱

      张超:卧槽

      方书剑:卧槽

      黄子弘凡:wkl

      梁朋杰:人间真爱佳和蔡 永永远远在一起!

      黄子弘凡:佳哥原来这么细腻一个人吗

      张超:我真的没想到佳哥能这么真挚地说出这样的话

      方书剑:我截图了 他俩结婚现场视频必须有这段 佳哥到时候现场说一下再

      梁朋杰:对了 我来回答佳哥的问题 佳哥 李涛在这儿不是人名 是我们要进行讨论的意思

      黄子弘凡:我没想到我这么快就被收服了 马佳太牛了

      方书剑:佳哥 我说的娃儿是说你和蔡蔡的娃儿

      马佳:哦哦 行 你们想这么远啊!我回去和他讨论一下吧

      张超:❓好的 今天的环节到此结束

      梁朋杰:感谢佳哥的参与!周末见哦佳哥!

      黄子弘凡:退——堂——

 

      男人的嘴,骗人的鬼。

      四人同时放下手机,交换了一个眼神。

      张超率先抱住头,仰天长啸:“蔡程昱!这个逆子!!!还有马佳!!!”

      梁朋杰:“我没缓冲过来……我现在就想把蔡程昱请过来好好聊聊,这孩子怎么回事!不行我也想去揍佳哥了,成团吗兄弟们?”

      黄子弘凡:“没想到啊,佳哥这是多喜欢蔡蔡啊,蔡蔡也很豁得出去,我是真受到震撼了,我觉得他俩大概率是真爱。”

      方书剑:“黄子你这是新思路啊,但你分清主次,是真爱现在咱也得去打一架了,我投朋朋一票。”

      黄子弘凡:“两票,我猜超儿已经遁入虚无了,你们谁把他晃晃,他不能现在就倒。”

 

      周日,万里晴空,1975工作室全体休假,四人来到马佳所在小区,在入口处站成一排,齐齐推了推墨镜。来往的大爷大妈纷纷侧目打量,物业保安也警惕地看了过来。方书剑对着手机屏幕核对了一下小区名,才将墨镜推上去架在头顶,露出清爽的一张少年脸来,跑去问保安:“叔叔,能问一下6号楼1单元怎么走吗?”

      来到楼下,几个人才紧张起来。

      黄子弘凡执拗地不肯摘下墨镜,说这样看起来才比较酷,待会在气势上也不会落了下风,梁朋杰凉凉一句“盲人推销员上门确实不会首先被打”,两个人便立刻扭打成一团。张超在原地攥着手像是在祷告什么,又板板衣领,拽拽衬衫袖口,却半天没发现鞋带开了,还是经一旁已经开始热身运动的方书剑提醒才重新系好的。

      下楼来扔垃圾的蔡程昱已经站在楼门口看了他们五分钟,实在看不下去只好对他们招手喊:“得了赶紧上来吧佳哥菜都要做好了!”

      四人一下愣在原地,然后是张超大喊一声“蔡程昱!”,蔡程昱拔腿就跑。

      马佳围着围裙端俩盘菜出来就看见门口叠罗汉的壮观景象,他一笑“来得正好!都快去洗手吃饭啊!”,夹在中间的方书剑嘀咕“好像来同学家里玩正好赶上开饭点儿”,摞在最上面的黄子弘凡长叹一声“佳哥好会做饭的样子我闻这香味儿是真不错”,被压在最底下的蔡程昱咬牙切齿说“你们几个快给我起来重死了我靠”。

      俗话说得好,吃人嘴短,四个人吃饭吃得津津有味,话倒是基本没有,只在马佳笑呵呵问到谁“菜好不好吃啊”“汤合不合口味啊”的时候才点头点得像小鸡啄米。一顿饭吃下来,他们也收拾碗筷一个比一个积极,然后在沙发上排排坐,乖巧地对马佳端来的水果和果汁致以谢意。

      马佳去厨房陪着蔡程昱一块儿洗碗,他们四个人眯着眼享受了会儿大餐过后的困乏。突然间,张超坐起来,说:“不对。”

      梁朋杰问:“什么不对?”

      张超说:“咱们今天是来干什么的,兄弟们?”

      方书剑昏昏梦中惊坐起:“完了,咱们中计了,安逸使人怠惰啊!咱们怎么能就这么被收服了呢!”

      黄子弘凡对沙发上一个企鹅抱枕尤其中意,搂在怀里一直没撒手,舒舒服服靠在沙发一角:“等会儿的,这不快出来了吗。都跑不了。”


      等马佳和蔡程昱再出厨房,四个人就都严阵以待坐在那里了。梁朋杰示意马佳坐到他左手边的单人沙发:“佳哥,来,坐这儿。”

      蔡程昱在张超的眼神威胁下坐到了另一边。对面的马佳给他了个眼神,也正色起来,背挺得笔直,对几人说:“具体的事儿呢,程昱跟我说过了,你们想问的呢,也都问过我了。不过吧,咱们之间好像有点儿误会,责任主要在我俩。来家里玩就得高高兴兴的,咱现在就把话说开了。”

      “我俩恋爱的事儿吧,确定的其实有点仓促,他和你们都忙,这也不是结婚那么大的事——哎会结婚的,至少我想走到那一步,但现在一切都太早了,这不是一句话就可以决定的。我特别珍惜他,所以该负的责任会负,不该做的事情也会做的。你们想做干爹呢,现在应该还是没影的事儿,当然孩子名儿是随时欢迎你们提供意见的啊。这么点的事儿闹出这么大误会,也怪我,那天在群里被问懵了,回头才想起来忘了最关键的一句,那就蔡程昱来说吧,态度端正点。”

      “咳。既然佳哥表了态,我也被他严肃批评了,出来澄清一下。”蔡程昱被点到名,清了清嗓子,“我俩谈恋爱呢,真的,有孩子,假的。方儿当时听着可能确实误会了,但我也没想到你们真就全信了,后来我想着反正佳哥回来咱们得聚一次,就一块儿解释嘛。……哎,超儿,你咋啦。”

      他本来没想太多,想着这几个朋友向来脾气来得快去得也快,即使有误会,今天全解开了就自然过去了。可他转头看到张超红了眼睛,一下子慌了,另外三人竟也沉默着,他连忙看向对面,马佳却只摇摇头不说话。

      他只好又去喊张超,被张超一句话堵回来:“把嘴闭上!”边上的黄子弘凡默默递了包纸巾,被张超一个眼刀吓了回去。方书剑和梁朋杰对视一眼,又齐齐看向张超,等着他说话。

      “必须是大爹。”

      蔡程昱凑近了些,有点没听清:“超儿,你说大声点,什么爹?”

      “我必须是大爹!!!孩子干爹里我必须是打头的!!!!”张超大喊着将蔡程昱拽过来锁喉,其他人顺势而上,去挠蔡程昱痒痒,弄的蔡程昱边笑着喊救命边答应了一通儿无厘头的要求,马佳看了好半天的热闹才去将他解救出来,这时不知道谁趁乱打了谁一下,之后便不再是对蔡程昱的单方面攻击,场面再度混乱起来。


      最后六个人都瘫坐在地毯上,东倒西歪地靠在一起。张超和蔡程昱挨在一块儿脚撞着脚,倒像还在高中时候。

      蔡程昱用脑袋撞他一下,小声说:“还生气呢吗?”

      张超不甘示弱也撞回去:“不让爹省心。”

      梁朋杰在最边上那儿抖料:“张超前几天一个人不知道叹了多少回气,还偷偷写跟你谈心的草稿,但估计觉得都不太能震撼心灵发人深省,就作罢了。”

      黄子弘凡也跟着筛:“别看超儿啥都不在意的样儿,他多愁善感着呢,昨天还自己去看了部亲子片,哭着回来了。”

      方书剑给他俩一人一个脑瓜嘣:“就你俩话多,超儿是咱们中间给蔡蔡当爹当得最称职的,愁一愁是应该的,是不是,大哥?”

      张超这才露出点笑,蔡程昱难得也不反驳,只说:“行了,爹,别难受了好不?”

      马佳拍他脑袋:“咱俩现在有连带关系啊,在外头少认点家长回来。”

      几个人都笑起来,黄子弘凡又是笑得最大声的那个。

      敲门声这时候响起来。马佳起身去开门,蔡程昱就数落黄子弘凡:“你看看,一笑就招来邻居了吧。”方书剑跟着怼黄子弘凡脑门儿:“爸爸是不是说你有声乐天赋来着,趁早去学了吧,还年轻,得了成就记得回来给爸爸养老。”黄子弘凡委屈,旁边的梁朋杰出声嘲笑他,两人就又打起来。

      “我说呢,谁家孩子这么能闹腾,听李姨一说,猜就是你们。”李文豹探头进来,蔡程昱笑着招招手,没想旁边四个一个接一个都跟着打招呼,“哎呀豹豹。”

      你们认识啊?他去看张超,张超说:“我们跟他们公司有业务合作,一起吃过几次饭。”

      方书剑和梁朋杰已经上前去跟李文豹拥抱,问他怎么在这里,李文豹笑:“我住佳哥对门儿啊。”

      成,世界真小,总会是个圈儿。


      晚上加上李文豹和星元,总共八个人热热闹闹去下了馆子,席间一聊,张超又要去掐蔡程昱:“合着我们四个真就是最后知道的!!蔡程昱,今晚咱们父子终有一战!!”蔡程昱大喊饶命,直往马佳身后躲,却没想其他三人早已包抄过来,五人在包间里展开了一场注定一边倒的战争。星元乐得拿手机去录蔡程昱的惨状,李文豹笑得直不起身,转头看到马佳风轻云淡的喝着茶,可眼角眉梢分明都是笑。

      不远处的蔡程昱早笑得五官都皱在一起,像个白净净的小包子,笑容灿烂得满满孩子气。他看着他,想着他的小太阳是何其神奇,带来爱,带来温暖,还带来快乐。爱一个人或许就是能收获双倍的情绪,喜悦同享,悲伤共担,对方每一个珍贵的时刻你都与他共同见证。


      在这一刻,他也由衷高兴,蔡程昱是如此幸运地长大。


评论 ( 8 )
热度 ( 57 )

© 折藤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