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昱】若我早些遇见你(十三)

大结局!


15

      “综上所述,尊重预告,蔡程昱工作室从明天起本月全休,作为对大家上半年辛苦的犒劳。探亲访友出行都安排好了吧,可别再诉苦老板不给你们放假了,八月份记得精精神神回来赶工啊!”

      小蔡老板一合文件夹,收获全会议室的欢呼。

      “老板万岁!”

      “老板最帅!”

      “回来给老板精精神神操办婚礼!”

      “回来继续等老板放蜜月假!”

      “回来等老板放产假!”


      越说越离谱,蔡程昱一人一个脑瓜嘣儿,并直接钦点了今日跑腿小工,群里又立刻被咖啡果茶星冰乐刷屏。马佳给他发消息说今天下了班过来接他去吃火锅,他回了个开心的表情说他挂念那家店好久了,又说好久没见弟弟了,有点紧张,马佳说你确实得紧张一下,今天我弟还带了女朋友过来。

      蔡程昱:?弟弟好出息。

      早在过年的时候,蔡程昱就与马佳刚刚大学毕业的弟弟马乐有一面之缘,算来算去两人只差了一岁,马乐管蔡程昱叫“程昱哥”——兄弟俩倒是在称呼上惊人的达成一致,马佳在一边儿欣慰地点头,还拍拍弟弟说“记得过了门儿以后就得叫嫂子了”,蔡程昱好气,但也只能保持微笑。不过那会儿马乐还说没女朋友,现在才过半年就脱单了,好了不起。

      马佳五点准时出现在蔡程昱工作室,被推着和蔡程昱一起往外走的时候感觉全工作室成员像送亲队伍——自从他俩公开以后,他每次来接蔡程昱去哪儿,这帮人都要现场送亲加群内撒花,美其名曰“模拟演练”,要是能敲锣打镲怕不是能回回全真模拟。马佳说已经想象到婚礼现场什么样了,结果说了这一句就欲言又止,蔡程昱头顶三个问号,不知道他对象又是怎么回事。

      到火锅店里,小情侣已经等在那儿了。马乐女朋友是个四川妹子,高高瘦瘦十分漂亮,看到蔡程昱立即两眼放光,握着手直说“崇拜您很久了我竟然见到真人了可以合个影吗哥”,蔡程昱和她合照又给签了名,坐下来才知道妹子是他们工作室作品的忠实粉丝,几年来的超话小主持,每一张专辑都买了下来,感动得蔡程昱又给她签了几张照片。

      两个人在口味上也很投缘,涮麻辣锅吃得格外开心,马佳和马乐却喝了不知道今晚上第几瓶水,最后还是马佳流着眼泪拦住蔡程昱说“你不能再吃了咱过两天就出发了”,蔡程昱才悻悻停下筷子。马乐问你俩要出门啊,蔡程昱点头,跟你哥计划很久了,宜早不宜迟。

      不过起因也很简单,无非某个周末两人靠在一块儿翻杂志,蔡程昱一眼被巴黎的大剧院吸引,马佳也在圣母百花大教堂那一页停留许久,最后俩人对视一眼,当即开始做旅游计划,又在小群里喊了一声,这场算上各自家属足足有十余人的浩大欧洲之旅便成了形。

 

 

      在蔡程昱的概念里,这就是和朋友们难得的一次相聚,他们一行人在巴黎的日光里漫步街头,看阿尔卑斯山脉的皑皑雪色映出天光灿烂,走过安静的卡佩尔桥,在佛罗伦萨的午后停驻在教堂门前。他们会吵吵闹闹着在海风中合影录像,也会安静地趴在桥头看河水流淌,看两岸灯火一点一点亮起,他们一路走的很慢,来到每一处都停留得足够久,为多些时间体验这些风景,也为与身边人一同见证这时光。

      所以当马佳在威尼斯的暮色中单膝跪在他面前,看着他的眼睛对他说“我想和你有个家,是我很久以前就有的盼望”,他在那一瞬又以为坠入新的梦幻。

      落日的余晖为他的爱人披上衣袍,又将浪漫的霞光点缀其上,他透过泪光笑起来说好,和他的英雄在最后一寸日光没入地平线之前紧紧相拥。

 

      他们的最后一站是因斯布鲁克,分布于因河两岸的古老小镇,是阿尔卑斯山谷之中一处宁静的好去处。红顶黄楼的建筑静静矗立在河岸旁,金黄的屋顶折射出耀眼的日光,丛立的古堡将光辉的历史与游走的光阴都锁了起来,庄严地俯瞰整片城镇。白天他们去教堂钟楼游览,晚上就在因河边慢慢的走,这座城入了夜便换上另一幅面貌,白日里沉默的建筑都明亮活泼起来,盏盏路灯映在河面上,远眺过去就像是有金子流淌其中,衬得夜景更加闪亮。

      大概是由于毗邻山脉,因斯布鲁克七月的晚风仍带着微微的凉意,蔡程昱握紧了马佳的手,小心翼翼又万分珍重。他们经过一座小桥,马佳走上去,却感觉到手被人放了开,连忙转过身,只看见蔡程昱站在桥头,仰着头看自己,笑得分外好看。

 

      蔡程昱背后是满天繁星,眼中只一个马佳。

      他用目光一寸一寸描摹爱人的轮廓,即使日日夜夜看遍,他也始终看不够。开心时五官都会挤在一起的皱巴巴的笑容也好,思考时抿成一条线的嘴唇也好,耍赖时偶尔流露出的稚气也好,还有这人不悦时眼底会有火焰翻涌,发呆的时候会不自觉舔唇,一个人也能自娱自乐,一刻停不下来,可看见了你,就又小小的招招手,直教你心软过去陪他呆在一起。

      这个人像是有无穷无尽的魔力,你看他一眼就会再也转不开视线,靠近一点就会想向他走去,然后与他一起笑一起哭,将人世间个中滋味都尝遍,他仍旧像初见时那样赤诚,你却比初次遇到他爱得更加义无反顾。

      还好他遇见了他,可他还是想更早遇见他。

      “马佳!如果我早点遇到你,我会成为你最忠实的观众,做你的头号粉丝,你的球赛也好,演出也好,我一场也不会缺席,你开心的时候出糗的时候难过的时候我都陪在你身边,你受伤有我照顾你,你失落我就把肩膀借你,你所有的情绪我都陪你分担,我不会让你孤单一个人。”

      他眼底又漫上水光,呼出一口气,笑着擦擦眼角,张开手臂,是永远向马佳敞开的怀抱。

      “哦还有,我也要追加。我不只要说我爱你,我要说我永远爱你。”

 

      他又久违的梦到那个偌大的剧场。这一回台下座无虚席,台前鲜花盛放,头顶的灯光打得十足的亮,可他还是一个人站在舞台上。

      “程昱。”

       他转过头去,马佳在舞台侧边的幕布后对他笑。他注视着他,那样认真,那样虔诚,像在等他一曲唱罢,就赠以一个结结实实的拥抱和一句“回家”,然后他们牵手沿着明亮的街道走啊走,头顶是星河璀璨,前方是烛光温暖。

      他在这梦境中或许仍是孤独的歌者,却不再是孤单一人了。

 

 

      “怎么回事儿!哪位伴郎没换衣服呢!各位别吵了,快看看你们哪个朋友丢了啊!”

      “嗯?超儿呢?超!张超!大鹅!哦哦哦哦你在这儿啊打电话呢衣服换好了啊?你忙你忙不打扰你。张超没丢!”黄子弘凡来报。

      “诶,蔡尧呢?!这么大个头去哪儿了!巧儿!小头!哎呀怎么在这儿啊你还睡呢衣服……哦衣服也换上了,那也别睡了妆该蹭掉了,缩成这样找都找不到!好了,蔡尧没丢!”贾凡松一口气。

      “我好像看不见豹豹了,豹豹!豹豹!诶你从哪儿走过来的他们可能挡到你了我没看见……豹哥!我错了呜呜呜呜豹哥大人有大量陈博豪别看戏了快过来救我!”梁朋杰陷入被李文豹的殴打和陈博豪的助豹为虐中。

      “大龙!大龙!你看见我家大龙了吗?哎呀这人又去哪儿了你说,刚才还说找个地方休息,转眼就不见人了。啊我看见他了。宝宝,醒醒,你怎么穿这么少就睡在这里呀?衣服怎么没换?哦哦,你困啊,要不你再睡会儿吧,待会儿还有五分钟我再叫你。”阿云嘎小心地给郑云龙盖上外套。

      “报——破案了,龚子棋在外面练习rap太认真,还没换伴郎服!”方书剑拎着龚子棋进来,获得了其他26人雷鸣般的掌声。

      服装师一个头两个大,她没见过这么庞大的一个伴郎团,也没见过这么吵的一帮男的——等会儿这不是刚刚找半天的发言人之一吗!阿云嘎老师,把你爱人赶紧拍醒了别让他睡了!妆还没化呢!别来这儿占地方!

      今天是马佳和蔡程昱的婚礼。

       他们请了两家至亲和最好的朋友们来,可现在放眼望去会场里空出许多座位,化妆间和服装间倒是都装满了西装革履的男人们。他们都是今天婚礼主角的伴郎,却不会都上场。

      因为人数太多。

      其实一开始大群里还很安静,争做伴郎的只有那几个小的,可临近婚礼半个月的时候简弘亦突然发言他写好了婚礼祝词,要来当伴郎,一石激起千层浪,这场争夺瞬间白热化,他们甚至拉了个小群来pk谁有资格做伴郎,人数激增到27人,投骰子搞投票抓阄狼人杀脑筋急转弯都用了,仍旧难分高下,最后还是马佳在大群里悄悄发了个言,打破僵局。

       ——“兄弟们,我弟肯定得做我俩的伴郎,所以那什么,以示公平,你们再选出来一个人就行了。”

      最后张超以无懈可击的逻辑脱颖而出,当选光荣伴郎第二人。

      “谢谢大家的认可,我张超在婚礼当天一定肩负起光荣使命,作为唯二的伴郎努力发光发热,不辜负大家交付给我的担子。”

      其他26人气得牙痒痒,只能密谋去抢合影时主角身边的第一位置。一开始张超仍旧借地理优势占得了蔡程昱身边的站位,随即却被黄子弘凡梁朋杰方书剑抬到了一边,可三人又起了内讧,就被星元顺势抢占先机;马佳这边更加暗潮汹涌,李向哲和洪之光都在不动声色的较劲,代玮本想趁虚而入,却意外遭到高杨的拦截,最后还是龚子棋悠哉悠哉观了半天战,在摄影师喊要看镜头那一瞬直接跑到马佳旁边搂住他肩膀。

      摄影师也很头大,他从在婚礼上没见过这么热闹一帮男的:“伴郎们请安静一下!看镜头!你们可以统一喊个词——”

      不知谁先起哄喊的“佳昱互晓,白头偕老”,一众人一下子齐刷刷达成共识,喊得颇为响亮,惹得台下的宾客们也都跟着笑起来。

      摄影师按下快门,闪光灯啪的一亮。

 

      28人伴郎团都看向中间,两位新郎在中间笑的灿烂,如同孪生的太阳,并肩而立,相映成辉。

 

 

END




这几天开学忙忙叨叨的,忘了把结局放出来了_(:з」∠)_

这篇终于也全部放完啦!感谢一直阅读到这里的你!

我们番·外·见!(虽然不一定会有

评论 ( 16 )
热度 ( 58 )

© 折藤花 | Powered by LOFTER